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善意叫“不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有一种善意叫“不看”

2020-05-26 05:57:20 作者:余平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善意叫“不看”

  前不久我和妻子一起去报名考驾照我们这个班是VIP小班,一共只有三名学员,除了我和妻子,另一名学员是公司小白领小蕾。也许是小蕾天生悟性比较差,我们只学了几天车,她的技术明显落在了我们后面。小蕾是个好面子女孩,在下课后她总是要加练个把小时,可即使这样刻苦练习,小蕾的进步也不大。有一次我们练习倒车入库,我和妻子都能很快把车泊进指定车位,可轮到小蕾泊车,她又是左打方向盘又是右打方向盘,可车子就是不听小蕾的使唤,无论如何都无法入库,小蕾急得满头大汗。我在一旁着只想笑,妻子这时对我说:“我渴了,我们去买瓶饮料吧!”我懒得动,妻子还是执意要去,我只好陪她一起去。等我们买了饮料回到练车场,小蕾已经把车泊进了车位。我问妻子怎么不喝饮料,妻子笑着说:“其实我根本不渴,我只是不想你在这儿看小蕾的笑话人家技术本来就不好素质又差,我们还在练车场看着她出洋相,只会让她紧张难堪,最好的方式还是不看,走开。”

  上星期天我和妻子去逛街,走到半路忽然下起了,我和妻子只好到一家商店的门檐下避雨。这时一个小伙子骑着电动车带着他的女友从我们面前经过,也许是雨天路滑,小伙子一不小心连人带车摔倒了,摔得倒是不严重,可两人浑身都沾满了泥浆样子狼狈。妻子忙拉着我转过身去进了商店,妻子对我说:“那个小伙子在女朋友面前已经很没面子了,我们如果在一旁看着,只能让他更尷尬,不看是我们最好的选择方式。”

  妻子的话没错,在生活中总会有人遇到这样或那样的狼狈,出这样或那样的洋相,即使我们没有办法帮助他们,可至少我们能做到“不看”,这起码能给对方留一些面子和尊严,也点燃了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那一份善意,这于人于己都是美好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