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半生最好的生活方式,说得太对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后半生最好的生活方式,说得太对了!

2020-05-27 21:02:53 作者:知书先生 来源:知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人生就像是一场无法抗拒的前进,无论你对于明天期待,或是担忧命运齿轮始终不停地在向前转动

  走过半生才发现,以前眼中天大烦恼,现在没什么大不了

  从现在起把人生一分为二,已经过去的就让过去,还未到来的敞开怀抱迎接。

  只需要记得,前半生别后悔,后半生不犹豫

  

后半生最好的生活方式,说得太对了!

  后半生,请回归平静

  跌跌撞撞走过半生,看倦了世界喧闹,才发现,生命能量来源宁静

  东晋诗人陶渊明年轻时怀有一腔热血,即便在官场上浮浮沉沉,也一直期待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实现指点江山抱负

  直到有天恍然明白,与其一门思与身边格格不入环境抗争,不如坦诚直率做好自我。

  与其强迫自己对喧嚣生活将就,不如去寻找心中的世外桃源

  “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让他找到了远离尘世重返自然愉悦

  “采菊东篱下,悠然南山”让他领悟到纵情山水从容素简的情趣

  兜兜转转半生之后,陶渊明终于找到了自己最舒适状态,明了毕生最值得的追求

  而现在的我们,又有多少次,强迫自己闯进喧闹的世界去打拼

  这并非我们本心所愿,也许只是想给前半生的自己一个交代

  然后有一天,累了痛了的时候,就让自己休息一下吧。

  生命从来都是自己的,在体味过人生的繁华百态之后,我们终将会发现,灵魂需要平静的角落来安放。

  后半生,请寻回童真

  你是不是也快忘了,曾经那个小小的你,在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是什么模样?

  长大是个不断失去的过程,在前行的路上,我们似乎很容易忘记心底那些童真的美好。

  曾经是个孩子时,我们会跟天上闪烁的星星打招呼;

  会因为看到自己栽在土里的种子破土而出而欢欣雀跃一整天;

  就连在路上碰见一只蜗牛,也会情不自禁地为自己的好运气点赞。

  可长大后的我们,似乎越来越吝啬表达自己的快乐了。

  看了一场精彩的电影最多随口夸奖一句“不错”;

  吃到想念良久的食物也只是感受到了味蕾的满足;

  就连看到惊艳绝伦的景色也不过愉快一时半刻。

  其实,不是值得你笑的事越来越少了,而是你越来越忘了,曾经的自己有多么单纯和赤诚。

  还依稀记得,有位农民工大叔在下班路上一路蹦蹦跳跳引起大家关注,每个人都在好奇他究竟碰上了什么天大的好事,他却说道“就是下班了所以开心,这难道不值得高兴吗?”。

  是啊,原来快乐真的很简单。

  我们总觉得被忧愁所围绕,那不过是因为,我们想要的太多罢了。

  后半生,愿你活得像个孩子,成熟又天真,勇敢且赤诚。看尽人间沧桑,却仍能纯粹善良。

  

  后半生,请继续学习

  法国作家左拉曾经说过:“生活的全部意义在于无穷地探索未知道的东西,在于不断地增加更多的知识。”

  学海无涯读书从来就不是我们学习的唯一目标。下棋插花、垂钓弹琴、唱歌跳舞……

  任何你感兴趣的,你想要了解的,你愿意去学习的,都能够使你进步。

  学习本就该是出自你内心忠实选择,它不该受到年龄限制

  齐白石师从各位大,40岁以后离开家乡遍历山川,渐渐地画法自成一派;

  摩西奶奶76岁时开始学习绘画,在5年后举办了个人的第一次画展

  亨利·卢梭一直想成为艺术家,61岁时仍旧不在意别人的嘲笑,自己沉浸在创作的快乐之中。

  只要你愿意开始,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的步伐,所有的犹豫不决,最后只会成为你学习道路上的绊脚石

  就像林语堂先生说过的那样:“人生在世——幼时认为什么都不懂,大学时以为什么都懂,毕业后才知道什么都不懂,中年又以为什么都懂,到晚年才觉悟一切都不懂。”

  愿意学习的人,永远年少

  

  后半生,请释怀遗憾

  一路走来,我们给自己留下了太多的遗憾。甚至至今想来,仍旧会有些许不甘和惋惜。

  恨不得能够穿越到曾经的自己面前,告诉他最正确的选择到底是什么。

  可是凡事没有早知道,若是你真的能够无限次地重启自己的人生,恐怕就会觉得像玩单机游戏一般无趣了吧。

  当你清楚地知道一路上要面对的所有艰难险阻,当你能够把每一支分岔路口倒背如流,你还会愿意沿着既定的方向一遍遍地走下去吗?

  人生的美丽,大概就在于未知的惊喜。

  因为不知道自己二十年后会在哪座城市落脚,不知道自己未来是不是有能力完成自己的理想,甚至不知道明天会有谁出现在你的生命中。

  所以,有了每一天周而复始的期待,和满腔热情去拼搏的动力。

  不必为了曾经的选择而后悔,要知道,现在的你,正是由曾经的你一步步打拼出来的。

  那些所谓的遗憾,所谓的不圆满,却恰恰圆满了你的人生。

  未来还长,别让过去的遗憾成了阴霾,遮住了你头顶明媚的阳光。

  

  后半生,请做回自己

  很喜欢作家余华说过的一句话

  “我不装模作样拥有很多友人,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

  每个人身上总是扮演着太多的角色,是孝顺懂事儿子,也是成熟稳重爸爸;是家里贤惠温柔的妈妈,也是职场上雷厉风行的女强人。

  我们在无休止的忙碌中顾虑到了所有人,却唯独忘了考虑自己。

  前半生的我们总是绕着别人打转,想要满足所有人的期望,往后的日子,就做回自己吧。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

  在一座美丽的花园里,生长着各式各样的植物。

  他们每天都埋头汲取着养分,忙着茁壮成长,唯独有一棵小橡树整天闷闷不乐,因为它不清楚自己究竟是谁。

  小伙伴们听了,主动为它答疑解惑。

  苹果树建议它努力结出果子,而玫瑰花建议它使劲开出花朵。

  小橡树拼了命朝着他们指引的方向努力,结果却不尽人意。

  这时,一只雕来到它的面前,告诉它:

  “不要把生命浪费在变成别人希望的样子,你就是你自己,试着去了解自己,听听你内心的声音。”

  小橡树茅塞顿开,它终于知道,它不是能结出果子的苹果树,也不是能开花的玫瑰,它本该长得高大挺拔,来给鸟儿栖息。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

  倘若只是为了活成别人眼中的模样,未免浪费了这来之不易的时光。

  活在自己的时区里,做喜欢做的事,看喜欢的风景,走出自己的路,坦荡从容地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才算不枉此生。

  过去已经过去,未来还没到来。

  人生下半场,愿你在万物晴朗的生活里,得享清净自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