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暮一何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岁暮一何速

2020-05-28 04:41:19 作者:张燕峰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岁暮一何速

  回风动地起,秋草萋已绿。

  四时更变化,岁暮一何速!

  是啊,似乎昨天还芳草萋萋夏风习习,转眼间就寒风凛冽风雪迷途,一年的时间就在不经意间悄然而逝了。不由得惊叹:时间的流逝真的很快呀,快得让我们来不及回味,來不及品咂,甚至来不及好好休养身心时光之箭已经穿越365个日夜轻声叩响新年的门扉

  岁暮一何速!

  时间的脚步何其神速!而我们在红尘中奔走的脚步又何其匆匆,忙忙碌碌,辗转之间,日历翻了一页又一页。还记得年初给自己订下的目标吗?一直在不被人关注中默默地前行孜孜不倦努力上下求索却了奔波的劳碌疲惫,将别人的冷嘲热讽完全弃之不顾,只是朝着自己仪的方向心无旁骛,一路攀爬。而时不待我,时间的飞鸟扇动轻捷翅膀,已飞到岁末年关。还未登顶,恍然一年。

  岁暮一何速!

  时光无情,也最有情。暗暗铭记了你的一路艰辛珍藏了你洒下的每一滴汗水泪水镌刻了你或踉跄或沉稳步履记录了你点点滴滴成绩,甚至它接纳了你暗夜里的每一声叹息。时间,就像一个慈和包容老者一样,它把你的一切都收容在它宽大衣袖里。你耕耘了,它会在你生命枝头挂满累累硕果;你努力了,它会馈赠丰厚奖赏。即使你一无所获两手空空,它也会把懊悔深刻在你生命的年轮里。

  岁暮一何速!

  蓦然回首,几多欣慰在心头荡漾,激起多少美丽涟漪;几多惆怅蹙在眉间,化作多少风尘沧桑积淀心底是的,无论多么荣耀辉煌,都化作了天际流云,不可追溯。无论多么失落颓丧,都随浩荡长风去了不知名的远方。不必叹息,也不必追悔,往事不可追,来者犹可为。

  岁暮一何速!

  时间是最公正的,它不会对谁格外温情,它只垂青眷顾那些珍惜善待它的人;时间又是最大度最不计前嫌的,它会把你曾经懒惰蹉跎甚至荒唐一笔勾销,只要你愿意从头来过,它仍然会用温情脉脉目光注视着你,陪伴着你迎接每一次蓬勃的日出。在时间的激流里,它唯愿每一个渡者都有丰硕厚重人生

  岁暮一何速!

  一年时光,倏忽而过。面对扑面而来的崭新一年,我们仍然憧憬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收获下一段丰盈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暮一何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