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抓贼有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抓贼有方

2020-05-28 04:49:27 作者:农华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抓贼有方

  狐狸通过花言巧语,取得虎大王任后,被虎大王委以重任羊圈

  起初,狐狸还算任劳任怨办事,老老实实治理羊圈。可好景不长,狐狸还是露出了尾巴,不久便偷偷宰一头山羊吃。

  眼瞅着一季一次的审核日期即将到来,若被虎大王知道偷吃羊,后果不堪设想。狐狸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拿什么去填这个坑?

  某日,狐狸见一匹大灰狼在羊圈外面打转。顿时,狐狸惊跳起来,瞬间变得笑容满面

  从次日起,狐狸每次把羊赶回羊圈后,故意把大门留了一道缝。

  一天夜里,大灰狼趁着狐狸睡下的时候,窜到羊圈里。眼看就要得手了,狐狸神不知鬼不觉出现了。

  狐狸把大灰狼打个半死,之后又将大灰狼押送去给虎大王审判。狐狸列出大灰狼的几大罪状,其中就有一条罪名便是多次偷吃羊圈里的羊。

  最终,原本奄奄一息的大灰狼被虎大王下令酷刑绞死。而狐狸因抓贼有方,不仅继续管理羊圈,还被树立成典型通报嘉奖。

  这天夜里,正当狐狸扬扬得意准备再次偷羊吃的时候,忽听一声呼哨,气势汹汹的虎大王和凶神恶煞黑熊突然出现在狐狸面前。虎大王冷笑着说:“幸亏忠心耿耿的黑提醒了我,不然我还真不知道你是一个监守自盗的贼呢!”

  狐狸傻眼了。

  狐狸被处死后,举报有功的黑熊成了羊圈的新总管。可不知道為什么,羊圈里的羊还是在不停地减少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抓贼有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