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浅粉色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场浅粉色的梦

2020-06-01 06:01:22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一场浅粉色的梦

  整理旧物时候,我发现了一照片——一个穿着黑色羽绒服、深棕色牛仔裤男生双手缩进衣袖里,脑袋也缩着,背对着镜头,踩着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地蹦着往前走。着这张照片,我的思绪瞬间被拉回到高中时代。他是我们班的插班生,刚转来时,由于外貌酷似吴尊,还很打球,很快就成了女生讨论对象。每晚女生寝室熄灯之后,睡前话题里一定有他——他有没有女朋友,他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他投篮的哪个姿势比较帅,等等。

  在讨论的过程中,靠窗的一位女生始终静静地听着。她对这个男生产生了好奇开始关注他。有一次,她看到男生抱着球回到座位上,额头上滴落的汗水浸湿了睫毛,她突然觉得男生的眼睛像闪闪发光的宝石青春多么简单爱情的萌生也如此简单,在那一瞬间,她喜欢上这个男生了。

  她的性格温顺腼腆,她不敢表,只是小心翼翼地加了男生的QQ,以朋友名义靠近他。有一段时间,男生去参加省里的一场篮球比赛,一个多月没有来上课。她整天心神不宁,背书的时候,背着背着就背成了男生的名字;做练习册的时候,纸页出现了男生的眼睛。她像是生了病,却迟迟没有得到治病的良药

  在秋天的尾巴尖上,男生终于结束了比赛。晚,她用了一个很拙劣借口对男生说:“明年要高考了,作为朋友,是不是要互贈礼物啊?”随后,她又说:“送我一张你的照片吧。”第二天,男生让自己好朋友把照片带给了她,背面写着一行歪歪扭扭的小字:“我想考南京大学,你呢?”看到这行字,她的双手有些颤抖,内如翻涌的浪涛。从此,她把这张照片整日带在身上,愈加发奋地学习

  来年高考之际,她以优异成绩考入南京大学,但是和她一同走进学校的不是那个男生,而是当初帮忙送照片的人。她心里隐约有种不好预感,这个男生看着她略显焦急眼神,腼腆地说:“我知道你在找谁,不过他没考这所学校。对不起,其实照片背面的那行字是我写的。”听到这句话,她愣住了。第一次,她不顾周围来来往往的人,蹲在地上哭成了泪人。

  后来,她拿出这张轻微掉色又有些褶皱的照片看了很久,递给了我。太阳渐渐隐没于山峰天地四合,万物开始入,一切有始,就会有终。

  她什么都没有说,作为她的好朋友,我很清楚,有些在生命中占据无比重要位置东西,是没有办法像晒被子一样经常拿出来晒一晒的,因为太重要的东西往往让人无法直接面对。

  当晚,我把这张照片放在了绣着梅花图案粉色匣子里,一同放进去的还有一个少女做的一场浅粉色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场浅粉色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