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设计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最好的设计师

2020-06-16 01:49:27 作者:陈亦权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设计师

  上世纪二十年代,在英格兰西部的小城一家兄弟二人创立的皮鞋作坊

  刚开始,他们生产的皮鞋还挺受欢迎的,可不到半年时间,英国突然流行起了一种别致的短皮靴,大大小小的皮鞋商家趋之若鹜投入到了短皮靴的生产中去,两兄弟的普通皮鞋顿时无人问津了。

  两兄弟虽然做普通皮鞋的手艺精湛,可是从来没有学过怎么做靴子,而且因为短皮靴的市场太过火爆,短皮靴的设计师特别抢手设计费高到了离谱地步。他们跑到大城市里一问,光是一双短皮靴的设计费就高达1000英镑,两兄弟根本支付不起这笔钱,怎么办呢?

  他们召集所有工人开会商议,时他们一共只有20来个人,而且都只是一些很普通的手工鞋匠,他们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任何办法可以摆脱眼前的困境。就在人们长吁短叹时候哥哥突然抛出了一句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话:“世界上最优秀的设计师并不在大城市,而在我们的作坊里!”

  工人们都以为他在说胡话,就连他的弟弟也皱着眉头向他,哥哥笑笑说:“世界上所有的‘新款式’都是由人们创造出来的,他们能创造,为什么我们自己不能创造?所以我决定让所有工人都参与到短皮靴的设计中来:凡是直接被采用的奖励100英镑,经过修改后被采用的奖励50英镑,即使没有被采用,只要有一個元素被吸纳的也奖励10英镑!”

  这样一来,作坊里很快掀起了设计热潮,工人们纷纷动起了脑子,为了找到更好的灵感,他们下班后还纷纷跑到别的高档鞋店里去观摩款式……不到一个礼拜,就有一款新颖而别致的设计被采用并投入了生产,另外还有两款被修改后采用的款式和根据8个细节元素组合而成的3款短皮靴也投入了生产。

  他们只用了280英镑就拥有原本需要6000英镑才能拥有的6款短皮靴设计。这6款短皮靴上市后,立刻就受到了消费者喜爱,仅仅两个星期就接到了3000份订单,两兄弟和工人们一起忙得不亦乐乎。就这样,在众多小皮鞋厂纷纷倒闭的同时,两兄弟的皮鞋作坊却在这次危机中一跃而出,成为了当地著名品牌作坊。

  每个人的思维都是有局限性的。成功者向来不会只倚仗于自己的才智,而是善于博采众长,倾听和采纳别人的意见建议,从而获得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设计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