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长的路,我们相向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长长的路,我们相向而行

2020-06-16 01:56:22 作者:草予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长长的路,我们相向而行

  这是一条暗律:称颂所在,往往也是久慕所在。

  悠游日光,栖山宿月的人,自然不会对那半空晚霞和一夜星斗多许誉辞;屡遭爽约失诺的人,就会对轻易而来的盟山誓海半疑半。拿斑斑往事来饶舌的人,其中自有不舍与沉浸;“人生乐在相知心”常悬嘴边的人,可能肝胆推诚之人捡不出一二。

  有呼有应,有递有接,都是动人的,足以惹出好生羡慕

  奋力喊山,余音纵使一波几折,总会凯归,给出响应。捧手掬月,也能剪得微影点点。拦下了光,便是如影随形。此种忠诚,至息至灭方休,否则,便是锲而不舍

  这种契约,论起应用,也并非总是形而上

  人际往来,及时反馈;但有所许,必践其诺;但有所约,必赴其会。

  文明奔腾,菊满东篱与酌酒候月,早已被厦叠幢与车水马龙取而代之,但那席间汩汩而流的,依旧是长长短短的话。谁的樽,不是一樽敬风云过往,一樽敬壮志难酬;谁的杯,不是一杯敬少年轻狂,一杯敬往后余生,依旧是一样的把酒寄怀。

  相会,也是促膝而聚的意义

  你起一个约,那个人便应下此邀,定是相悦之人,彼此相见而欢。此时,这个人,不论是闺中密友或是同窗至交,不论是炭相送或是醍醐相应,总会让你愿意滔滔不绝

  无话可说,是一个正等他涉水而来,而另一个却在江补漏,毫无准备。离舟登岸之时,一个迷恋江风如潮,另一个却避恐不及,无心左右。久而久之,不消说,无从说起。

  有约在先,若因事而来,就事论事之后各赴东西。若因人而来,多半是并无闲事挂心头,简简单单,只是要来听一个人的远况与现状,彼此相谈甚浓却又话无紧要。可长可短,可轻可重,能够与其喋喋不休的人,总归寥寥无几

  如果无约而来,岂不唐突?

  不请自来,從不发生于远交之人。只有相互珍重,才会如此贸贸然,突如其来,但各自知晓:虽无约,却有期。有个人,在你的城市小留少许,或是撞一个灯光倾城,毫无征兆地告知“我来了”,只为此时此刻,临窗对坐!

  没有预告,不曾伏笔直截了当地走来。关系亲疏,在于流程,千方绸缪,百般斟酌,繁冗的客套大概便是最无力抵抗距离。彼此亲近,自会简化所有的寒暄,推门见山奔一个人而来。

  所以,无约而来的人,是待你珍重,且知你的珍重。努力抵达一个跋涉向你的人,各不用多说,如此便是灵犀一点。如同乐山者,不唯险不唯高,却是那一份青山我应如是的妩媚

  人,也是如此,既已淡水而交,就该把细水流长。你赠出来日方长,我还以风雨同舟,你自守信,我自履诺。长长的路,我们相向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