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你要努力挣钱,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姑娘,你要努力挣钱,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2020-06-29 16:01:28 作者:星言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你的眼界决定了你未来高度

  2020似乎每个人很难。

  这几个月,我听到最多的话是:“我妈催我回老家相亲了。”“我妈说让我别到处嘚瑟了,找个稳定工作,哪怕一个月三四千都行。”

  我特别想和说这些话的姑娘分享一个故事

  我一个好朋友,28岁那年,辞掉了老稳定的工作,去了上海。

  所有人都觉得她疯了。

  但她说,自己当时月薪3500,工作清闲,但和自己的专业毫无关联,每天机械又重复曾经想成为设计师想,就那么被搁浅了一年又一年。

  而当年和自己一样同学,现在混得风生水起,有人在北京创业公司做上了新三板,有人在深圳做新媒体年薪百万。

  她不服气,就跟上海的朋友一起线上副业,下班后做设计忙得不亦乐乎结果,周围人却一盆冷水浇下来,说她不务正业

  在办公室大哥大姐眼里,她是28岁还没结婚奇葩; 家里聚会时,她是七大姑八大姨口中不孝女,读那么多书也没见有什么出息眼光高不脚踏实地

  在老家这儿,自己是彻头彻尾的异类孤立无援

  而现在,她在上海月薪五万,干着自己喜欢又擅长的设计师工作,身边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花自己赚的钱买买买,整个人又美又飒,像换了一个人一样。

  

姑娘,你要努力挣钱,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她说,虽然现在很忙很辛苦,却也特别心安。因为她知道自己要什么,更知道自己能给与别人什么。

  为什么很多人,宁愿辛苦一点,也要拼命往更大的地方走?

  因为在那里,满头脏辫弹吉他不是异类;一个人行走沙漠直播不是异类;停掉月薪两万的工作,在gap year去看世界不是异类;辞去稳定工作在家写小说不是异类;40岁没结婚没生孩子,仍然活得像少女也不是异类。

  在那里,没有人会嘲笑你的梦想,也没有人强迫你必须活成什么样。

  作家苏芩曾说 :

  女人就得多见世面岁月会把你变成妇女经历却让你成为富女。我们必须很努力,才会成为自己喜欢的人。

  深以为然。

  你去过的地方,走过的路,尝试过的经历,都会变成未来的财富

  我们不是一定要追求某种生活,而是希望无论自己追求哪种生活,都能被尊重

  经济独立

  会改变你的思维模式和生活方式

  为什么我说,女孩一定要趁年轻多去见识,多努力多赚钱

  记得作者甘北写过一个故事,叫“没见识的女孩牛排都点八分熟”, 里面一个姑娘哭诉自己的贫穷

  她说自己没坐过飞机,第一次去西餐厅,点了8分熟的牛排,并为此感到非常羞愧

  因为觉得自己很丢人,都不知道牛排要说5分和7分熟,而不是8分熟。

  这个细节让我看得很难受

  我一直觉得,一个姑娘有没有见识,并不在于你知不知道牛排应该几分熟,而是哪怕不知道,仍然可以坦然接受,并且一笑而过。

  当你月薪五万时,你不会因为穿廉价T恤而感到自卑,也不会为了买一个潮牌球鞋而欣喜若狂;你不会因为别人拥有什么而羡慕嫉妒恨,也不会因为买了一件奢侈品而没完没了的炫耀。

  月薪五万的人和月薪五千的人,最大的差别在于思维模式和生活效率。

  

  经常听到有人跟我说,真羡慕我们领导啊,每天工作日理万机,还能抽出时间健身美容听音乐会。

  真羡慕那些名人大佬啊,一天那么忙,还能抽出时间陪孩子,还能有时间运动。

  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他们时间管理比你强,精力比你旺盛,而是因为他们不需要在小事上浪费时间。

  当你有钱时,你不会为了几块钱的邮费,跟对方讨价还价半个小时,不会因为一点差价,而在几个平台来回对比犹豫不决。

  当你有钱时,你会选择更便捷舒适的交通方式,租离公司更近的房子,找阿姨定期来做清洁,然后把省下的时间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当你有钱时,你会明白常与同好争高下的快乐,而不会把时间放在与傻瓜论短长上面。

  月薪五万的姑娘,没必要在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上计较,因为她的时间更贵。

  你有多少赚钱的能力,

  就有多少抵御风险的底气

  每个成年女孩都应该明白一个道理,钱是最硬的底气。

  之前认识一个小妹妹,刚毕业没有钱,只能跟人家合租一千块钱郊区的房子,每天上下班地铁倒公交就要四个小时。

  有一次她和男朋友吵架,崩溃到泪流满面,却不敢哭出声,因为怕吵到一墙之隔的室友。

  在单位被领导欺负恶言辱骂,无数次想要辞职,可是一想到信用卡欠款,就只能默默把委屈咽了回去。

  没钱的时候,连放肆大哭都是一种奢侈。

  我一直觉得,我们这个时代,所有的安全感都是钱给的。

  当你有钱时,你才有底气跟老板说,要么你尊重我,要么老娘就不干了;当你有钱时,才有资格跟男朋友说,钱我可以自己赚,你给我爱就好。

  王尔德说,“在我年轻的时候,曾以为金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现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确如此。”

  是啊,越长大越发现,人活一辈子,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

  美貌容颜可能会逐渐消逝,爱人朋友可能会离你而去,疾病天灾可能会随时降临,只有手里有钱,里才有底。

  经济独立,才是我们面对生活所有动荡时,可以让安心的资本。

  

  而你有多少赚钱的能力,就有多少抵御风险的底气。

  华裔女演员刘玉玲曾在一个采访里说:

  “我从父亲那学到了一件事,万事犹如生意,所以我工作后很努力的存钱,我称它们为 '去你的' 基金。

  如果你有了这笔钱,当有什么意外发生,或者有人强迫你或辞退你,你可以像这样说: 去你的!”

  姑娘,我希望你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 去你的基金”。

  你独立优秀时,才会遇到更好的人

  有句话说得好,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

  姑娘,月薪五千和月薪五万,遇到的人真的不一样。

  优秀的人会相互吸引,你优秀时,周围的同事也会随之上升一个层次,而他们带来的交际圈子也会不同。

  当你囿于狭隘的世界,只能看见眼前的几个人时,你不会懂得行走天地,年薪百万的人会接触到谁。

  有人都说,现在的女孩子物质,想找有钱人。

  但姑娘,我想告诉你,其实男生也想找有钱的女生。

  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无缘无故的爱。短暂的激情靠不住,原始冲动靠不住,热恋时的承诺靠不住,只有你自己手里的钱和能力才真正靠得住。

  

  《欢乐颂》里的安迪,能力强,赚钱多,所以遇到小包总时可以单纯去爱,面对婆婆刁难时,也有坚持自我的底气。

  《都挺好》里的苏明玉,经济独立,有照顾家人的能力更有选择爱人的底气。

  你自己有钱时,往往不会因为对方房子写不写你的名字,而和男朋友吵架。因为你们各有各的财产,谁也不占谁的。

  当你见过真正的好,才不会轻易被包装后的好迷惑;当你拥有过很多,才不会轻易因为某些诱惑而出卖自己的灵魂和底线。

  女人的优雅大气和从容,不是装出来的,而是钱堆出来的。

  有句话叫,“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姑娘别急,当你有钱又瘦又美,活得自信从容时潇洒大气,你想要的都会来找你。

  我一直觉得,对于一个女孩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用什么口红背什么包包,而是经济独立,有资本有见识。

  只有当你经济独立时,你才有资格说留在大城市拼命好,还是回到小城市安逸好。

  只有当你经济独立时,你才有能力分辨,到底你和一个人在一起是因为现实所迫,还是因为爱。

  月薪五千时,前路迷茫,满是纠结,月薪五万时,很多东西早已不言自明。

  见过真的好的,才能分辨什么是假的坏的。

  兜里有钱,才明白什么叫话语权和做人的体面。

  很多时候,我们努力赚钱,不是因为多爱钱,而是因为喜欢钱给自己带来的那种自由和骄傲。

  我们努力赚钱,见世界见天地,无非就是希望可以有资格,按自己的方式度过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