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猫败给了老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山猫败给了老鼠

2020-07-04 06:13:29 作者:牟丕志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山猫败给了老鼠

  山猫住在东山,老鼠住在西山。们都以自己方式建设家园享受生活。山猫是老鼠的天敌,它反应迅速身手敏捷,是捕猎能手

  有一次,山猫发现上百只老鼠来到自己的领地。山猫有些害怕,它从未见过这么多老鼠。它寻思,如果老鼠们联合起来对付自己,自己没有把握战胜它们。但它转念一想,自己可以做两手准备,如果能打赢它们,就美餐一顿;如果输了,就赶紧逃跑。于是,它猛地冲了上去。老鼠们见山猫来了,惊慌失措作一团。有的呆若木鸡坐以待毙;有的慌不择路,四处奔逃;有的相互冲撞,搅在一起。山猫不费吹灰之力,就捉到了几只老鼠。由此山猫确,老鼠天生就是窝囊废,不论有多少只老鼠都不是自己的对手

  山猫的日子过得平淡惬意。不断有粗心大意的老鼠送上门来,它便驾轻就熟地将其捉住,大快朵颐。有时山猫来了兴致,便拿老鼠寻开。它将老鼠捉了放,放了又捉,反反复复

  这一天,山猫偶尔来到了西山。西山是老鼠的领地,这里有成千上万只老鼠,它们生儿育女快乐地生活着。山猫毫不费力地就找到了一大群老鼠。山猫高兴极了。它想,这一次一定要多捉一些老鼠,运回慢慢享用。山猫刚想冲向鼠群,却发現鼠群一反常态。只见鼠群聚集在一起,向山猫冲了过来,一下子将山猫包围了。山猫感到很纳闷,心里嘀咕,难道这些家伙疯了不成?它又气又恼,于是大开杀戒,许多老鼠被它咬死了。但是,老鼠们似乎都不怕死,前面的老鼠死去了,后面的老鼠又勇敢地冲过来。见情形不妙,山猫夺路而逃。

  回到自己领地的山猫感到很沮丧。它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一向软弱可欺的老鼠今天怎么忽然变得如此凶猛强大起来。它有些不服气,于是找到大象,说出了自己的困惑。大象说:“你比老鼠强大得多,这不假。可你侵入了它们的领地,老鼠是在誓死保卫自己的家园呀!这使它们团结起来,迸发出无穷的力量。”

  山猫沉默了,从此再也不敢闯入老鼠的领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猫败给了老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