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喜欢狗,却画了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她喜欢狗,却画了猫

2020-07-04 06:14:50 作者:张珠容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她喜欢狗,却画了猫

  日本绘本作家佐野洋子在 1977年創作了一部绘本,名叫《活了100万次的猫》。作品中,一只可爱的虎斑猫是主人公了不得,因为它有100万条命,活了100万次。绘本《活了100万次的猫》面世之后深受读者喜爱

  有一次,一家举办邀请佐野洋子参加《活了100万次的猫》读者交流会。会上有一个读者问佐野洋子:“请问您是不是很喜欢猫?”

  所有人都认为答案肯定是“是”,因为绘本的主人公是猫。可出乎所有人意料,佐野洋子这样回答道:“我很喜欢狗,不喜欢猫。”

  顿了顿,佐野洋子解释道:“在创作《活了100万次的猫》之前,身边的朋友都这样告诉我:你喜欢狗就应该画狗,把狗成主人公。

  可最终我选择了猫。为什么呢?

  我的想法简单:每个人精力都很有限,当我把过多注意力集中到‘怎么把这只小狗画得更好看’时,绘本里的故事就会表达得一团糟。

  不如选择画不那么喜欢的猫,那么我就能专注地创编各种有趣的故事。”

  “我很喜欢狗,却一直在画猫。”这话似不符合逻辑实际上却是《活了100万次的猫》备受欢迎秘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