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自动贩卖机上卖汽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在自动贩卖机上卖汽车

2020-07-07 06:26:28 作者:鱼儿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在自动贩卖机上卖汽车

  卡尔瓦纳是美国休斯顿的一名汽车经销商。近年来,由于经济危机,汽车销售变得举步维艰重压之下,卡尔瓦纳开始想尽办法提高销量,可收效并不大。

  为了摸清客户不愿购买汽车的原因,卡尔瓦纳特意组织公司的销售人员做了一次街头问卷调查询问到一对年轻夫妻时,这位丈夫满脸怒气忍不住向他吐槽:最近他刚购买了一辆汽车,但购车时的各种手续烦琐,办理了很长时间也没办下来,他快没有耐性了。他的抱怨让卡尔瓦纳陷入了思考。他想正因为买车时要面临一大堆烦琐的手续,才使得顾客不愿意购车了。可是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一天,卡尔瓦纳准备乘坐飞机飞往纽约,登机前感觉口渴,于是就走到机场一台自动贩卖机前,塞入几枚硬币,很快一瓶饮料出来了。他不由得感慨,自动贩卖机简直太方便了!街边、超市公共场所随处可见,买眼镜、买饮料、买食品,只需十几秒钟的时间。他突然萌生了一个灵感,要是顾客买汽车也能这么迅速就好了。

  可是卡尔瓦纳的这个创意却遭到了公司新总裁否定,认为他是在胡闹,在自动贩卖机里卖汽车,肯定不通。但是他却据理力争经过公司董事会讨论,才同意他这个决议为此带领多名科技人员展开设计研究

  几个月后,卡尔瓦纳打破一般汽车经销商的概念,没有实体店面,却别出心裁地在路边摆放了一台高达八层高的自动贩卖机,外表透明玻璃炫酷,里面停放着至少30辆汽车。顾客抬头就可以看见各种各样在售车型,从而吸引不少人前来参观

  这里没有专门的汽车销售员进行介绍。客户想要买车,必须通过公司的网站下单,支付后拿到代币,然后将代币投到楼下的投币口,就像购买玩具一样,汽车就会被自动送到消费者面前。

  自动贩卖机开始营业的第一天,一个叫比尔的顾客就兴致勃勃前来体验,他想选购一台宝马汽车。当拿到代币后,他怀着兴奋心情把代币投到了投币口,没想到短短13分钟后,一辆宝马汽车就送到了他面前。为此他惊喜万分,紧紧地握住了卡尔瓦纳的手,夸赞道:“你们这个设计太棒了!这是我最愉快的一次购车经历终身,既节省了时间,优惠价格,还方便快捷。”

  有人会奇怪,汽车价格怎么还优惠了呢?原來由于汽车自动贩卖机节省了店面租金及销售员工资成本等,因此客户能用比市价更便宜的价格买到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从贩卖机拿到车的客户也不必担心产品瑕疵的问题,所有客户都能在买车前有鉴赏期,直到确定购买、签合约前都有时间退货。

  自从这款自动贩卖机投入使用后,汽车的销量猛增,卡尔瓦纳也受到了公司的表扬和重金奖励。

  (张秋伟摘自《莫愁·天下男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