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沙漠地鼠龟生嚼仙人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沙漠地鼠龟生嚼仙人掌

2020-07-09 05:37:57 作者:任万杰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沙漠地鼠龟生嚼仙人掌

  沙漠地鼠龟,俗名沙漠陆龟,是一种独居动物,以龟壳保护自身,免受猎食者袭击,主要分布在加洲国家公园莫哈韦沙漠和索诺拉沙漠,这里干旱们所栖息环境夏季地面温度达60℃高温,沙漠地鼠龟会凿洞寻找湿气或者利用洞穴制造一个凉爽空间,它们一生中有95%的时间都在洞穴中度过。

  美洲虎是沙漠地鼠龟最大的敌人,它们靠着强大的咬力,能穿透沙漠地鼠龟龟壳,根据奔跑速度,沙漠地鼠龟根本不是美洲虎的对手,那是不是沙漠地鼠龟只能束手就擒呢?当然不是,沙漠地鼠龟选择生活在这里,是因为这两座沙漠最多产的就是仙人掌仙人种类达300多种,而且密密麻麻,仙人掌的刺锋利无比,让美洲虎不敢靠近,保护了沙漠地鼠龟的安全

  雖然让美洲虎远离自己,但沙漠地鼠龟也被困在了这里,食物匮乏,使仙人掌成为沙漠地鼠龟最主要的食物。这可不是说说而已,很多动物都盯上了仙人掌,最后因为刺放弃了。

  很小的沙漠地鼠龟就要练习生嚼仙人掌,刺是最大难题,沙漠地鼠龟要反复用沙砾磨自己的嘴,让嘴的内壁和舌头出血,当伤口愈合再磨,一直到这些地方长出厚厚的老茧,这需要十几年的时间,再吃这些仙人掌的时候,它们就是最好的美食,而且,是水分的主要来源

  沙漠地鼠龟还有一点特殊之处,它们膀胱蓄水能力可说是陆龟之最,靠着从仙人掌吸收的水分,可度过长达一年的旱季,仅此还不行,一年中还会有四个月冬降低对食物和水分的需要,靠着这种精神,沙漠地鼠龟长久地生存了下去。

  困难可怕,可怕的是自我放弃,只要调整态,积极面对,总会柳暗花明,开创属于自己的奇迹

  (王文炎摘自作者博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