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勤,改变命运;善,改变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勤,改变命运;善,改变人生!

2020-07-09 15:06:57 作者:韩九叔 来源:国学文刊 阅读:载入中…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深以为然,业不可不勤,人不可不善。

  勤,可以学到谋生的技能靠自己努力奋斗创造未来改变命运

  善,乃是一个人德性修养,靠良好品行来赢得他人的真心,改变人生

  生活中,一个既勤奋善良的人方能行得远,走得正,成就自己的事业,定能打造一个辉煌人生!

  

勤,改变命运;善,改变人生!

  勤快的人,必有好运

  达·芬奇曾有言:“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

  方知,树不修,长不直;人不勤,则无能

  古往今来,凡成就大事业,对人类有所作为者,无不是脚踏实地艰苦登攀的结果

  正如韩愈先生所言:“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 ”

  一个人,想要有所建树,往往都离不开一个“苦”字。

  达·芬奇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一位卓越画家

  他从小爱绘画父亲送他到佛罗伦萨,拜名画佛罗基奥为师。第一堂课老师教他画鸡蛋

  他画了一个又一个,足足画了十几天,老师还是让他继续画鸡蛋,这一下达·芬奇想不通了,就问老师:“为什么老是让我画鸡蛋?”

  老师告诉他:“鸡蛋虽然普通,但天下没有绝对一样的,即使是同一个鸡蛋,角度不同,投下的光线不同,比方说,把头抬高一,或者把眼睛放低一点看,这个蛋的椭圆形轮廓就会有差异。因此画蛋是基本功,基本功要练到得心应手。”

  达·芬奇从此苦练基本功,天天画蛋。一年,二年,三年...……他画鸡蛋用的草稿,已经堆得老高了。

  经过长期的勤奋的艺术实践,终于创作出许多不朽的名画,成为一代宗师

  曾记得古训有言“以勤俭持家,其家必胜,人必富之,以富贵持家,其家必败,人必穷之。”

  有了勤,可以使穷者变富,可以使富者变奢,一个家庭只要勤快,懂得适当节俭日子便不会太差,而一个人只要勤俭,便能有好的生活,好的事业,好的未来。

  人的一生在于勤,勤乃立身之本。

  可见,勤之可贵

  勤,于每个人而言,不仅是一种处世智慧,更是一种难得的担当

  做人,就要做一个敢于向自己懒惰开战,勤奋的人。

  

  善良的人,必有好福

  常言道:“积德虽无人见,行善自有天知。”

  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

  行善之人,宛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做恶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

  前阵子在微博看到一个很暖的视频,一名大四学生求职途中救人,被医院免试录取新闻。

  女生在投完简历,往回走的途中,刚好看到非机动车道上,一位骑着三轮车的80岁的老人,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

  于是,她赶忙上前扶起了三轮车,又拿出车上的垫子给老人枕着。

  她说:老人时说头晕,我看了看没有皮外伤,感觉可能是高血压引起的。因为之前在医院实习过,也遇到过一些紧急情况,当时没有器械,只能依靠经验去推断。

  随后,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帮忙拨打了120,有的人帮忙联系家属。

  在此期间,女生一直蹲在地上跟老人沟通,不停地给他鼓劲,直到救护车将老人拉走,她才放心离开。

  恰巧,她所应聘的医院的院长,也关注了此事。

  他表示:这个小姑娘如果来咱们医院应聘,不用考试,直接录取。并评价“有这样的好品德,何愁工作没有作为?”

  消息一出,被人民日报评论道:这个破格录取,好!因救人被医院直接录取,如此破格,恰是崇“格”:崇品德、重人格。

  从事治病救人的工作,专业知识不可缺,但良善之心更不可少。

  俨然,善良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自带磁场的福气。

  很多时候,你不经意间的善举,往往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正如梭罗所言“善心是从不失败的投资。”

  方知,一个人想在世间,立于不败,就要努力去修炼你的善良,多做好事,多行善念,多积福积德,人的福报,都是善良的心修来的。

  生活中,只要我们心存善意,我们就一定能收获到活着的意义。摒弃善意,我们的生命将会暗淡无光,注定是匆匆人世走一遭,留不下一丝美好。

  佛家曾言:“人高在忍,诸事能忍品自高。人贵在善,积德行善方为贵,人杰在悟,悟透人生则杰。”

  做人要保持本心,积德行善。

  善良的人,心地宽厚,待人真诚,这样的人总有人亲近。恶毒的人,品行恶劣,小肚鸡肠,这样的人没有人待见。

  人有德行,必有福气,行善积德,功德无量,方能赢得有为人生。

  人世间,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因果轮回,积德之家,必有余庆,人这一生,把行善积德之心修好,这一生无愧任何人,福气便会不请自来。

  人活于世,人只要不懒,总有出头之日,心只要善良,总有真心往来。

  立于世,不仅需要勤奋自强,更要有一颗善良之心,如此,才能厚德载物,走得更顺更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