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沟通的妙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沟通的妙方

2020-07-21 05:37:15 作者:陈亦权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沟通的妙方

  在我读初中时候,有一次,父亲出差带回来一盏天蓝色的小台灯给我。但台灯发出非常刺眼的光,经常使我眼睛疼,所以,我并不愿意在做作业的时候打开

  一天,父亲对我说:“你为什么不把台灯打开?那不是更方便做作业吗?”

  我说:“我不喜欢这盏台灯,一点也不喜欢。”

  父亲问:“为什么?”

  我對父亲说:“我不喜欢它的灯光颜色,它的灯光照书本上会使我的眼睛疼。”

  父亲说:“这是我的错。但是既然你不喜欢,你为什么不和我说呢?”

  “我怕说了会让你难过。”我说。

  父亲笑了,说:“孩子,你有任何想法都要沟通,否则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增加自己痛苦严重的话甚至会破坏人与人之间的情谊,这是多么不值得呀。如果你能学会及时沟通,其实很多事情都只是一件小事而已。”

  第二天,父亲给台灯换了一个灯泡,那个灯泡的光线柔和,我非常喜欢。从此以后,那盏台灯就一直陪着我。

  从此,父亲对我的教诲却一直留在我里,就像那盏台灯的光一样照亮着我的内心,使我明白并谨记:沟通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妙方。

  (编辑/北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沟通的妙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