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欠

2020-07-22 06:17:52 作者:平原马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不欠

  交往过密,难免就会陷得太深。

  太深的最大特点,是谁欠谁的说不清。或者,换一种表达就是,谁都觉得对方自己要更多一点。

  这样的好处是,好的时候怎么都好;这样的坏处是,玩不到一块儿的时候,一触即崩。

  好的时候,觉得自己拿出了全世界。崩了之后,觉得全世界都对不住自己。此前的赤诚,变成了此后的委屈

  一个始终不欠的人,给人的印象不会坏。首先,是一个不便宜的人。其次,是一个对自我要求严格的人。最后,是一个性格深处宽厚善良的人。

  这样的人,也许会有一些古板。但这种古板,恰恰透露着某种坚守执着相处时间长了,终会赢得别人的赞许尊重

  因为总有一天,这种人生态度,在他人的心底,会升腾为一种克制平衡,一种稳重美感,一种严谨的人格力量。

  清淡隽永。不欠,方可厮守日月长。

  當然了,你可以让这个世界倒欠你一点。这样,也许会更心安,但也许会心酸。因为欠的人总在欠。也不是说你就不善良了,而是善良得更有原则了。无论多好的好,太轻易给出去,一来会显得廉价,二来很难被尊重。除非给了感恩的人,除非对方有一颗为爱流转,否则,不欠,也不被欠。

  一个人态度铿锵,就会在交往中有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