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剑桥黑手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剑桥黑手党

2020-07-25 06:00:24 作者:朱迅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剑桥黑手党

  小时候是我的世界长大后,世界是我的家。因为不喜欢等人,所以每次必定是一个人的旅行。

  很幸运,读大四时,学校有个交换留学机会,我便以在语言需要适应直播为由,申请去英国剑桥读书。从此,我便有了将近半年的游学生活。

  剑桥在我的记忆中是温暖的黄色

  我住的学生宿舍楼是土黄色,卧室墙壁是淡黄色,窗帘明黄色。早上被融融的阳光唤醒,不急,9点才上课。

  麦克老师模样有点“古板”。他教社会学,每到上课,他就一屁股坐在桌子上,从不下来。麦克的交通工具是一辆巨大摩托车把手恨不能高过脑袋。下课后,麦克让我坐在他的摩托车后面穿过校园招摇过市”。一路同学诡异眼光让我满面通红,好不容易回到了宿舍下,车还没停稳,我就急着往下蹿,腿正好贴在滚烫的排气管上。一丝青烟冒起,小腿肚上一片焦煳。

  “没事。”我一瘸一拐地往楼里跳。

  不到一小时,我的小腿上就起了巴掌大的水疱。向老师请了假,独自躺在床上。这一刻,时间静止了,我也静止了,只希望太阳不要过早地落到坡那边去。

  响起轻轻的敲门声,几个日本女孩出现在门口,我日語好,被她们成了“自己人”。这几个日本女孩虽然很少跟其他国家的同学打交道,但是她们的话题从没离开过各国的“帅哥”。剑桥的俊男靓女的确是一道美丽风景

  有一次全班郊游,同座的意大利男孩得了思乡病,“我每天都在想意大利的Pizza(比萨饼)!”男孩用力吻了下自己的五个指尖。馋得我直咽口水忽然想起《教父》里的血腥场面

  “真可怕!”我心有余悸

  他歪着头,“你我怎样?”

  “挺好的。”

  “我的家族就是黑手党黑手党有很多种……”他收起笑容

  我再也没敢多看他一眼。

  几个女孩子又在谈论尼克拉丝,他是一个法国男孩,在班上英语最棒。第一次见到他时我一下子愣住。他太像费翔了,只比费翔更加轮廓清晰

  “麦克老师是不是喜欢你?”尼克拉丝常拿我打趣,喜欢看我红着脸逃开。

  又是轻轻的敲门声。尼克拉丝拿着一支笛子出现在门口。

  几个女孩吃惊地看着我,我吃惊地看着他,“你今天没来上课,我想拿笔记给你……”他的脸比我还红。

  剑桥并不是尽善尽美的。

  那里的学生食堂是我至今仍不愿多想起的地方。每天大师傅变着法儿地做出的煮土豆、煎土豆、土豆泥、土豆饼……让我和土豆的“仇”就此结下。

  终于有一天,我们几个亚洲同学对学校食堂的忍耐程度到了极限,罢吃!但也不能委屈了自己。好在我们的经济实力都还过得去,兵分几路上街觅食。前方传来好消息发现一家中餐外卖店。其实这家店离宿舍楼只需步行十五分钟,我竟然一直不知的存在,白白啃了几个月的酸土豆。

  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那里,一进门,铁锅铁勺的碰撞声几乎让我落下泪来。接下来的炒饭香让我的口水淌了一地。

  终于捧着蛋炒饭出门,回宿舍还要十五分钟,再也忍不住了,筷子目标太大,我趁路人不注意,把手伸进滚烫的饭盒里,拈出一把米就着指甲缝里的鸡蛋,胡乱塞进嘴里大嚼,满足得如同天下最幸福的人。回到宿舍,饭盒已被手指刮得干干净净,就像刚洗过一样。

  如果你问我,迄今为止,吃到的最美味的一餐在哪里?那一定是在回剑桥的路上。

  回日本后,还是会时常想念剑桥。几番梦回,醒来才发现记忆深刻的是最单纯的情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剑桥黑手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