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粉笔横过来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把粉笔横过来用

2020-08-05 05:28:36 来源:领导文萃 阅读:载入中…

把粉笔横过来用

  “股神”巴菲特大学毕业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一事无成

  有一次,巴菲特向老师本明杰教授诉说苦恼:“我已经用上在学校学到的所有知识,为什么还是无法成功呢?”教授没说什么,而是拿出粉笔黑板上画了3个点,让巴菲特用一条直线将3个点连起来。巴菲特接过粉笔,轻易地画出了一条直线,教授点点头。接着他又画了3排小点,横竖各3点一共9个小点。接着他对巴菲特说:“你再用粉笔画一条直线,把这9个小点连接起来。”

  巴菲特呆住了,他动用了所有知识依旧无法做到,因为一条直线最多只能连起3个小点,他尝试了好久,最后沮喪地说:“老师,这不可能完成。”教授笑了笑,他拿起手中的粉笔,横过来压在黑板上,然后“唰”一声画去,黑板上顿时出现了一条足有8厘米宽的大直线,而这条直线刚好把那9个小点全都画在里面。巴菲特一下子就懵了,他万万没想到可以把粉笔横过来画。教授接着说:“粉笔不是只有一种用法还可以横过来用,而任何老师和书本上都没有教过你这一点。你的知识也是一样,要学会灵活运用书本上的知识,这样才能获得成功。”

  巴菲特这才恍然大悟。从那儿以后,巴菲特就努力跳出知识的死框框,先后创造出诸多经商和炒股手法,并屡屡成功。

  (摘自《中国花卉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把粉笔横过来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