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岁以后,也不要过早妥协和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三十岁以后,也不要过早妥协和放弃

2020-08-10 17:46:04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1

  不知你是否发现,人在青春年少时,总是活得肆意洒脱信马由缰,甚至无拘无束

  但人一旦到了三十岁,许多压力负担都会接踵而至

  因为大众对三十岁的定义,常常是结婚生子,是买房升职,是可以挑起庭的大梁,成为单位脊梁

  其实,我们到了这个年纪后,会发现,三十岁并不是收获成功时刻,是拼搏奋斗起点,也是觉悟自省开始

  有一句话说:三十而立

  

三十岁以后,也不要过早妥协和放弃

  其实这个立,不是立的财富,也不是立的名利,更不是立人生圆满完美

  而是立你的人生价值观,立你的独立思考能力,以及立你可以独挡一面底气资本

  总之,三十岁并不是享乐轻松的年纪。

  甚至你在以后的人生中,会碰到更多的麻烦困难,但正是这些坎坷经历,让你更好地去成长和进步。

  三十岁的时候,你不必急于求成,也不必被世俗眼光评价牵绊,更不必为找不到对的人,感到焦虑慌张

  当你一步一个脚印付出耕耘,并且摈弃多余杂念诱惑坚定自己心意选择时,你想要的一切都将如约而至。

  2

  有人说,三十岁是一个特别尴尬的年纪。

  因为在工作上,你很难再有不顾一切勇气,去追求你真正想要做成的事。

  在生活中,你也很难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在感情上,你或许会因为习惯依赖,离不开一个原本不适合在一起的人。

  其实,许多时刻,我们的退缩和放弃根本不是受了年龄限制,而是我们害怕面对失败,以及没有重头再来的底气。

  三十岁,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好的黄金期。

  如果此刻的你,已经放弃了去尝试和争取,放弃了去追求想要的生活,放弃了给不断逆袭机会可能

  即便最终不再劳累,不再奔波,却很难在所谓安稳中,给自己一个了无遗憾交代

  

  如果此刻的你,违背了自己的意,去做出了你并不愿意,但却可以讨好和说服他人的选择和决定

  那么即便最终你过上了四平八稳日子,也很难在自己都不喜欢生活中,找到真正的快乐心安

  如果此刻的你,为了他人的眼光和评价,去凑合和将就,那么你即便有了另一半,也很难找到真正的归宿幸福

  3

  曾几何时,我们都曾期待憧憬,三十岁的年纪。

  以为到了三十岁,就可以拥有想要的一切。也以为到了三十岁,就可以活得更加顺遂如意。也以为到了三十岁,人生的难题困惑,就都可以迎刃而解

  其实,三十岁,是一个巨大考验和诱惑。

  因为此时的你,更不能放松下来,要在吃苦受累中,为了所谓的生存和生活,付出更多的汗水努力

  也要在千难万险中,不断去强大完善自己,更要学会在没人时,好好爱自己,而不是祈求他人的依靠和照顾。

  

  人生的三十岁:

  比一无所有更可怕的是,你不再有斗志,去创造自己想要的明天和未来。比平凡过一生更可怕的是,你已经失去了去挑战和突破自己的勇气。比单身一人更可怕的是,你试图跟一个不爱的人,去对抗所谓的孤单。

  其实,从没有来不及的年龄,只有不想改变的懒惰。也从没有太晚的开始,只有不愿启程的拖延。从来没有到不了的高山,抵达不了的远方,除了你早早地选择妥协和放弃。

  愿你的三十岁,在看似单枪匹马的奋战中,也有披荆斩棘般的力量。在平淡简单的生活中,也不忘追求诗和远方。在哪怕最困难的时刻,也要相,那些美好的希望和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