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贵妇躲雨,碰一乞丐:你能做皇帝,我嫁你生孩子,20年后果然称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贵妇躲雨,碰一乞丐:你能做皇帝,我嫁你生孩子,20年后果然称帝

2020-08-12 03:58:28 来源:品读古代史 阅读:载入中…

  我国古代是封建社会,在中国长达两千多年的封建历史中,诞生了很多的王朝,也出现皇帝,其中开国皇帝大多都是出生比较平凡的。古代有不少的开国皇帝都是通过自身的本事最终一步步登上帝位,比如今天书生要和大家说的后周的开国皇帝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贵妇躲雨,碰一乞丐:你能做皇帝,我嫁你生孩子,20年后果然称帝

  后周的开国皇帝郭威身世非常的坎坷,郭威原本家世也算是不错,但是后来发生变故父亲被人杀害母亲就带着他去投奔姨母,但是因为身体母亲身体不好舟车劳顿,最终在路上病逝了,郭威是跟着自己的姨母长大的。

  郭威长大了以后,想着用自己一身本领参军报国,但在军中一直没有什么作为,只是一个无名小卒

  后来他的人生出现了重大转折,郭威在一次外出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于是他就跑到一个客栈门口去躲,正好碰到了也在躲雨的柴夫人

  郭威即使跟着姨母,生活也非常拮据衣服都是破破烂烂的,加上刚刚淋了雨,头发也全都湿了,特别像是一个乞丐。同一屋檐下的柴夫人确实是将郭威错认成为了乞丐。

  柴夫人原本是宫中妃子先帝驾崩以后就被遣散回家了,这一天正好是柴夫人出宫返家的日子。她着面前衣衫褴褛的郭威,觉得他虽然穿着破旧,但是身上的气质是遮盖不住的,以后肯定会有一番大作为。

  于是就问了店家对方来历,店家说他是马步军史郭威,柴夫人听了以后还有点惊讶原来对方不是乞丐啊,柴夫人又仔细看了郭威几眼之后,中生出了要嫁给他的念头

  于是就将郭威叫到了自己的跟前,说自己看中他以后肯定会有一番大作为,说不定哪天就成为皇上了,所以为了把握机会,我要嫁给你,给你生孩子。

  郭威听到以后非常惊讶,因为两人从未见过,对方就如此肯定自己,而且看柴夫人的穿着打扮家境一定很好,竟然看中了自己这种穷小子,心中也很是感动。于是鬼使神差之下,郭威答应了这件事情,两人就这样约定好了。

  回到家中以后,柴夫人就将这件事情告诉了自己的父母,父母非常反对,柴夫人已经嫁过一次了,而且对方可是皇帝,柴夫人的身份肯定也是尊贵无比的。不说要嫁给一个位高权重的人,至少不能嫁给了一个穷小子,但是柴夫人心意已决,父母最终还是同意了。

  就这样,两个门不不对的人结婚了,婚后,郭威一改之前的颓废之气,在部队里面非常勇猛,他本身就是习武之人,并且在军事方面非常的有天赋。很快,他就凭借着自己的武力以及才智,从一个无名小卒成为了一个大将军,这也证明了柴夫人当初没有看错人。

  郭威得到了后汉皇帝的赏识,但是俗话说伴君如伴虎,随着郭威在军中的威望越来越高,皇帝对他的猜忌心越来越重,最后竟然想要将郭威处死。

  

  无可奈何之下,郭威只好起兵造反,最终推翻了后汉的统治,建立了后周,自己也成为了后周的开国皇帝,这前后大概花了20年的时间,柴夫人当初也是一语成谶。

  郭威确实如他所说当上了皇帝,只可惜柴夫人并没有看到这一切。当初因为后汉皇帝的猜忌,柴夫人以及两人的子女都被郭威残忍地杀害,最后只剩下了一个养子柴荣。

  郭威对柴夫人的感情非常深,两人婚后生活有滋有味,郭威称帝以后,大臣们都想要他立皇后,但郭威都没有立,后位一直都是空的,后来大家都知道了他的后位是给谁的。

  确实,郭威能有后来的成就,和柴夫人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她的肯定和帮助,才会有后来的后周,郭威死后,将自己的皇位传给了养子柴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