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邦身边的一位谋士,帮助帝王拿下多个城池,结果被人扔进锅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刘邦身边的一位谋士,帮助帝王拿下多个城池,结果被人扔进锅里

2020-08-12 03:59:40 来源:品读古代史 阅读:载入中…

  刘邦开始只不过是一位小混混,但是为什么最终会成为帝王?其实他并没有出色才华,为什么最终能够成为帝王,因为他非常幸运,在他身边有着很多出色的谋士,比如韩信又或者是张良

  刘邦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他的眼光独到,很擅长去找到一些对于自己有用处的人,其实在众多的谋士中还有一位曾经做出过汗马功劳,但是最终的结果却很是凄惨,这就是郦食其。

  

刘邦身边的一位谋士,帮助帝王拿下多个城池,结果被人扔进锅里

  在年轻时候他也很有抱负,所以对于一些没有能力没有远见君主,他根本就不愿意效劳,但是在到刘邦时,他就非常的佩服刘邦,时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乡长,但是他却能够和项羽对抗,所以他觉得刘邦肯定过人之处,因此也愿意为他效劳。

  只是很可惜,现在的刘邦早已并非是当年的小混混,要想和他见面同样也有一定难度,因此郦食其就希望朋友帮助自己引荐一下,希望能够成为刘邦的谋士。

  郦食其在面见刘邦时,看到当时有两个女子正在为刘邦洗脚,见到此情此景,他并没有直接就讲大道理,而是告诉刘邦应该怎么样夺得霸主之位,该怎么样来留住人心,刘邦觉得他所说的都非常地正确,因此就把郦食其留下来。

  从此之后刘邦非常争气,在郦食其的帮助下,刘邦很顺利的攻占将近70多座城池。郦食其开始得到刘邦的重用

  

  可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彻底让郦食其葬送自己多年的努力,当时他和齐王发生分歧,希望让他告诉韩赶紧撤兵,但是他却不从。最终郦食其直接就被田广扔到锅里面。

  在看到如此结局时,不少人都有些遗憾,没有想到如此拥有才华的谋士,最终就这样葬身于锅中,本来他可以为刘邦发挥出更多的作用,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认为,其实为官之道也应该懂得审时度势,在自己能力还没有稳定的时候,为什么要选择去硬碰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