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免费人气就是最好广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免费人气就是最好广告

2020-08-15 03:11:33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免费人气就是最好广告

  我要写东西时,特别去星巴克。这时,有些暖心的服务员会给我端上一杯温水和一份免费的糕点众所周知,星巴克的饮品定价市场上的同类产品都要高。星巴克的目标消费群主要是上班族,但是你会发现,在星巴克的顾客群里,学生也不少。我注意到,很多学生会在星巴克里网络视频课,还有一些会整理课间笔记。在星巴克,只要不自带食物,或者干扰其他顾客,每个人都有权利在里面找个位置坐下来做自己事情

  国内大部分咖啡店是什么情况呢?我刚走到门口,甚至人还没有进去,就能听到一句:“您好,请到服务台点单。”或者,我刚找了个座位坐下来,服务员便拿着点餐单快速走到我面前,面带微笑:“您好,请问您喝点儿(吃点儿)什么?”好像生怕我来这里一分钱不花就会走掉一样。“帅哥(靓妹),你不用这么急着为自己的老板赚钱吧。”有时,真想回对方这么一句。这种情况在机场常见。只要我在某一家门面里坐下来,马上就会有人过来催促消费。桌子上也会有个牌子提醒我:不消费禁止入座!

  在中国,肯德基和麦劳的生意为什么这么火,先不说他们做的东西是不是真的那么好吃。至少我口渴了,可以走进去让他们倒杯水给我;我内急了,可以进他们的卫生间行个方便,还有免费的纸巾可用;我逛商场累了,可以进去坐下来歇一会儿;遇上下雨天,我可以在里面躲一下。店里有免费的Wi-Fi,有免费的儿童游乐场……和星巴克一样,他们更人气

  人气对一个店铺来说相当重要,即使每个走进店里的人不都是来买东西的,也会给路过的人造成一种错觉:这店人气这么旺,东西肯定不差。于是,人们便会生出走进去看一看的念头。这就是用人带动更多人气。

  很多有远见的老板会对自己的员工说:“能走进我们店里的人都是贵宾,无论他们消费与否,对我们店来说都是一种肯定,他们进来就是在为我们打广告。”

  (誰与争锋摘自《肥东晨刊》2020年4月16日 图/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