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心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养心药

2020-08-18 02:58:04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养心药

  如果说工作是为了体现自己人生价值,那么爱好是为了享受美好生活

  好这种东西可以使你的生活充满情趣。有人喜欢音乐,可以使自己心情愉悦;有人喜欢读书,可以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有人喜欢游泳,可以锻炼身体;有人喜欢旅游,可以开阔视野,舒展……说白了,爱好,其实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你沉浸在自己的爱好中,你会感觉到时间走得飞快而美好。

  爱好可以培植。我认识一位老人他喜欢收集奇特的酒瓶子慢慢清洗,细细地品赏,那些酒瓶具有艺术欣赏性,通过酒瓶,他可以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饮酒的风俗等,这让他觉得很快乐。当你的心灵寄托在一件事物上,你的生活将变得充实美好起来。

  爱好,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东西。人有爱好,精神上就有寄托,活得也就充实。

  清朝著名学者李渔认为:“素常乐为之事可以当药。”这就是说,平常喜欢做的事,或者说爱好是可以当药的。从养生角度来说,爱好是一味养心药,可以提升人的精气神

  常常听到一些离打拼年轻人诉说自己生活苦闷、无趣,每天下班走出办公室的那一刻起,会不由自主地被寂寞包围,街上匆匆赶路的人皆与自己无关。回到家面对四壁,不知怎样去招架?他们会去电影院舞厅消磨空闲时间,或者会寄情于刷屏中,但这些似乎不足以消除寂寞。何不發掘一些适合自己的、健康向上的业余爱好?多花一些时间和精力培养,让自己的精神世界不断地丰富起来。

  一个人工作之余,有所爱,有所好,才能使生活趣味化、生动化、优美化。培养你的爱好,发挥你的爱好,生活便散发出更多香味,会像新开的花一样美好。

  (潘光贤摘自《城市金融报》2020年4月15日 图/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心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