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笑脸像星星一样点缀着校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那些笑脸像星星一样点缀着校园

2020-08-18 03:07:58 作者:张雨菊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那些笑脸像星星一样点缀着校园

  梧桐准备跟踪一个人,一个让她极为好奇的人。虽然她知道跟踪这种事情算不上最好的主意,但她实在想不出更好的法子了,索性还是选择跟踪吧!

  放学铃声一响,梧桐赶紧收拾好书包,开始了她策划许久的跟踪。从教室一出来,她就紧靠着墙沿,悄无声息地来到了初二(5)班后门外,小心翼翼地伸出头去探查教室里的一切。过了一会儿,见林炫起身走出前门,梧桐就迅速书包甩上肩头,往林炫的方向跟了上去。

  其实梧桐并不认识林炫,至于她为什么对他充满好奇并跟踪他,全都是因为她经常在回路上到这个男生一边悠闲地走着,一边举着数码摄像机到处拍,所以她想弄明白究竟在拍些什么。

  林炫在前面拍得优哉游哉,梧桐却在后面跟得蹑手蹑脚,只要发现林炫有回头的迹象,她就假装整理衣服,或是踢踢路边根本就不存在石子。许是梧桐的跟踪手法蹩脚,又许是梧桐太过扎眼,总之,林炫发现了她。

  “你……一直跟着我?”林炫回头不解地问。

  “没……没……”一紧张,梧桐口吃的毛病又犯了,犹豫了一下,还是硬着头皮点了点头,“林炫同学,你别误会,我跟着你,其实是想知道你到底在拍什么?”

  “那你觉得我在拍什么?”林炫反问梧桐。

  “拍人物,拍自然风光,还是拍街景,抑或是……我怎么知道你在拍什么?”梧桐在猜测着,可最后到了嘴边的话全都蹦不出来了,大脑也在瞬间被定在了空白格,急得像吃了辣椒般汗流不止。最后只吐出几个字:“我,我不知道。”

  林炫看了看梧桐一脸木愣的表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你说话还挺逗!”

  “哪里逗了?分明是在说我傻。”梧桐不满地想着,尴尬地冲林炫挤出笑容,然后假装鞋带松了,迅速蹲下身系起了鞋带。梧桐本以为这个尴尬的气氛会因为她系鞋带而有所缓解,可没想到她刚起身,林炫便凑到她耳边悄悄地说:“虽然你很好奇,可是我暂时还不能告诉你,因为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说完,林炫低头关掉了数码摄像机,轻轻地拍了拍梧桐的肩膀,转身朝寂静街道走去。

  林炫一走,梧桐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不过从那天开始,梧桐对林炫的好奇指数便不断飙升,经常偷偷跟在林炫身后,大有不弄清楚他在拍什么就不罢休的劲头

  要是换作其他人,天天被人跟踪,也许早就报告教务处了。可林炫竟毫不在意,虽然他知道梧桐每天放学后都跟踪他,但他也不揭穿梧桐,还是专注地举着数码摄像机,拍摄他眼中的世界

  在拍摄者的世界里,学校外的街道不再那么无聊寂静,而是充满了无限的活力明媚的暖光投射红砖墻上,晕染出醉人的光圈,再配上寥寥几字,渗透青春的活力,晚风领着堇色的霞光依偎在翠绿的树叶间,展现出青春中淡淡的忧伤,起风时有丝丝秀发飘动,静止时有瓢虫深深的眷念……

  “天啊!这真是太美了!”梧桐在看完微电影之后不禁发出感叹。

  “对呀,不过可惜这部微电影的拍摄者没有留名,不然肯定会成为咱们一中所有人崇拜的偶像。哎,你说,这部微电影的拍摄者会不会就是我们学校的呀?是男生还是女生呢?”

  拍摄者?秘密

  “哦——”梧桐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他的秘密呀!”她随即飞快地跑到初二(5)班,拉起林炫就往操场跑。

  等到第二天,这部微电影的第二集在全校炸开了锅,因为电影里面的“星光”不是夜空中闪烁的星星,也不是圣诞节挂着的彩灯,而是校园里面每一个同学在不经意间绽放的灿烂笑容,那些灿烂的微笑像明亮的星星一样点缀着美丽的校园,让校园充满了朝气与活力。最后,画面定格在了梧桐纯真的笑脸上,而画面上,渐渐地浮现出几行字——

  致我最爱的校园,致我亲爱的同学们,致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希望我们在明媚的年华里,都拥有灿烂的星光。

  (青园摘自《创新作文》 图/槿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