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穿衣服一样处理伤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像穿衣服一样处理伤口

2020-08-20 03:15:23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像穿衣服一样处理伤口

  最近,网上出现了一种神奇的“创可贴”,只要将粘贴到创伤两边,像拉拉一样缓缓地将束紧条拉紧,再剪掉锁条多余部分。这样一贴、一拉、一剪,就可以免去医院缝针,避免缝合时的恐惧撕心裂肺疼痛,而且不会留下不堪目的疤痕,也不必经受拆线的痛苦。仿佛穿衣服拉链一样,轻轻松松地完成伤口处理

  阿米尔·贝尔森是Zipline MedicalZipline?医疗科技公司创始人。一次他到郊外爬山,不小心脚下一滑,腿上磕了一个口子鲜血立即流了出来。情急之下,阿米尔·贝尔森从登山包里拿出一块新毛巾三下五除二将伤口包裹得严严实实,才好不容易止住了血。

  简单处理了伤口,阿米尔·贝尔森想赶快下山,可一瘸一拐走了几步,伤口就撕裂肺地疼痛,毛巾差点要掉下来,他不得不再次坐下来。这时,一阵山风吹来,凉飕飕的风直往他的身体里钻,他急忙将鼓满风的拉链衫拉紧,电光火石间,一个大胆想法在他脑海里冒了出来。他想:如果有一个像拉链一样的创可贴,让缝合手术变得像穿衣服拉拉链那样的简单该多好啊。

  回到家,阿米尔·贝尔森立即拿出纸和笔画起了草图。可一连画了好几,他都觉得不满意。最后,他干脆比着伤口画了一个3厘米长的图形,然后又画上一个拉链。可是,如何将这个图案变得像穿衣服拉拉链一般简单,既避免缝合进一步的刺激,又减少伤口异物反应,还不影响创口周围组织血液循环呢?

  第二天,到了公司,阿米尔·贝尔森将他的想法告诉大家,大都觉得这个想法有创意,又安全方便。于是成立专门的研究小组进行试验。他们找来了各种各样的医用胶布逐个试验,但是胶布粘贴时间一长,会发生轻微移动,造成物理性皮肤伤害,不仅增加了伤口治疗次数,而且还延缓康复時间,造成重复处理的许多烦恼

  试验失败后,大家又找来有自粘功能的半封闭型湿性胶带,这种材料维持时间长且透气,还容易揭起。可是,医用拉链并不能因为伤口的大小调整张合度,紧了会造成伤口压力过大疼痛难忍,松了又不能达到愈合的效果。这时,有人想到了束紧带,不但有利于分散力量,还可以根据伤口闭合的需要进行调整恰如其分地达到缝合的目的。

  经过反复试验,终于有了新的进展。他们将自粘的湿性胶带剪成一个和伤口大小方形,在中间留出一个可以观察空间,又把束紧带对称地粘在了上面,这样,既将力量分散到束紧带上面,又可以随心所欲把握合适力度,随着束紧带的缓缓拉紧,伤口奇迹般地变得“天衣无缝”了。

  阿米尔·贝尔森给它取名为“拉链缝合贴”,并将它运用于创口较小的外科手术中。“拉链缝合贴”不仅避免了缝针拆线的痛苦,让处理伤口变得像穿衣服拉拉链一样的方便,还摈弃了传统的“蜈蚣疤”。

  经过临床试验,阿米尔·贝尔森又对“拉链缝合贴”做了改进,使它处理伤口的长度达到了3.8厘米,甚至还出了装有拉链缝合贴、擦拭清洁伤口的酒精棉签、止血纱布和覆盖伤口绷带的套装。有了这些,无论是居家生活还是户外运动,万一发生意外受伤,随时随地都能像穿衣服拉拉链一样简简单单地处理伤口。

  (编辑  高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