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导演,你是对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导演,你是对的!”

2020-08-21 04:24:15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导演,你是对的!”

  李少红拍《橘子红了》时,大年三十还在拍。少红导演有些过意不去,说:“下午最后一场戏,拍完就放假了。”?

  这场戏是周迅的,大家觉得她很有灵性可能一遍就能过。周迅在片中饰演秀禾,那时秀禾怀孕了,秀禾感到肚子里的孩子在蠕动时,对大伯说:“你来摸摸,他在动。”少红导演要求周迅此时激动得流泪。可是此时周迅还没结婚,没怀过孩子,于是不解地问:“为什么要哭?”少红导演说:“秀禾被一种孕育生命感受笼罩着。”周迅却说:“可是秀禾不愿意嫁给大伯啊?”少红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导演,也是一个追求完美的导演,于是一直解释……可周迅就是觉得不应该哭,于是拍了几遍都不理想。?

  周迅有时一根筋。有一次曹保平导演《李米的猜想》,周迅饰演主角,曹导演说:“希望你在到你男朋友摔死在你面前时你能哭。”可是周迅却不解:“我时应该傻了、蒙了才对啊。”“你必须哭。”曹导很固执,周迅就是不听。?

  少红导演感觉这样僵持下去不会有结果的,她看到大渴望回家的眼神,只好说:“今天就拍到这吧,过完年回来第一个就拍这个镜头。”……?

  几年后,周迅在拍《巴尔扎克和小裁缝》时,有一天傍晚,收工的时候回来,周迅看到田间正在生长的绿油油的禾苗特别美,夕阳照过来,她一下子感悟到什么是生长,突然想起之前的那件事,有的时候没有经历可能真的不懂,是自己错了,她马上掏出手机,拨了李少红的手机,说:“我懂了,上次你为什么让我哭,你是对的。”?

  当你发觉自己过去的堅持和固执错了时,请及时道歉,哪怕时间过去很久,久违的道歉会更显得真挚和有诚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