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琐碎的日常中,将鸡毛掸子扎成一捆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在琐碎的日常中,将鸡毛掸子扎成一捆花

2020-08-25 17:10:37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1

  不知你是否发现,如今许多人都生活的过于忙碌压抑

  于是我们总是憧憬,能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亦或写一份世界很大,我想出去看看的辞职报告

  从前,我们总以为诗和远方,一定是远离日常的琐碎具体,但后来我们发现,能治愈抚慰我们的,恰恰是人间烟火气。

  比如,有时你工作很辛苦,但你下班回到家,和家人一起吃上一顿家常便饭,就能洗刷一天的疲惫劳累

  比如,有时你心情美丽,但当你收拾一下屋子清理一下衣柜,换一床新被单,就能消减大半的烦恼不悦

  比如,有时你感到莫名伤感失落,但当你敷一面膜,泡一下脚,洗个热水澡,就能将所有的坏情绪驱赶。

  其实,我们不必往外寻求,所谓快乐幸福,也不必非要出走,才能感到身心自由愉悦

  因为在你的眼前和当下,就藏着许多小惊喜小确幸,只要你用心们俯拾起来,也可以鸡毛掸子扎成一捆花。

  

在琐碎的日常中,将鸡毛掸子扎成一捆花

  2

  在这个世上,其实没有一个人活得容易。有时候,无论是为了生存,还是为了生活,我们都需要背负许多责任压力

  但如何让自己繁忙节奏中,活得更加轻松愉快,其实就需要我们能用一个好的心态去面对周遭的一切。

  也许工作上的重担是无法卸下的,但在办公室给自己泡一杯玫瑰茶,在久坐以后起身站立,眺望远方的云和天,又何尝不是一种释放和解压。

  也许生活中的琐碎是不可避免的,但在人声嘈杂菜市场给自己买一束花,在拖地做家务时给自己放一首音乐,又何尝不是诗意的生活和美好。

  也许感情中的隔阂矛盾也是存在的,但在适当时刻,给到彼此独处冷静时光,一个人去吃顿饭,逛次街,电影,又何尝不是一种洒脱和自由。

  有一句话说,一个人一生当中,真正辉煌的时刻只占5%,真正落魄的时刻只占5%,剩余的90%归于平淡

  其实,慢慢地你会发现,一个人的快乐,不需要有那么多跌宕起伏的时刻,只需学会在日常中,找到那些可以抚平情绪的小事

  

  3

  每个人的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困难麻烦,但你不能每次都靠大的花销奢侈享受,长时间放松,来犒劳安慰自己。

  比如当你的工作任务完成老板扣你的工资奖金,也许你无法用更多钱,去大鱼大肉饱餐一顿,但亲自下厨,给自己炒个菜,炖锅汤,也是一种很好的释放。

  比如当你遇到赶不上的公交,挤不上的地铁,也许你无法每次都去做一次SPA来调节和安慰自己,但你可以在下买一杯喜欢咖啡奶茶,就可以让情变好。

  比如你遇到了一次失恋亦或感情不合,也许你无法立马扔下手里的一切,去到国外去散心和度假,但你可以就在附近的城市,爬山赏花看日出,也可以让自己平静下来。

  如果一个人学不会,在日常的细节中,找到那些可以安顿自己的小事,就很难获得内心,真正的从容和坦然。

  其实,你会发现,生活常常会给我们制造出无数烦恼和困扰,但生活同时也给了我们无数可以治愈自己的灵丹和妙药。

  

  4

  也许,有时我们会觉得生活挺难的。因为我们在每一个阶段,总会遇到一些看似翻不过去的山,看似过不去的坎。

  但有时,生活也并非如此糟糕。

  其实,在这个世上,有许多免费的东西,可以让我们欣赏。也有许多无用的时光,可以令我们感到快乐。

  心情不好,可以晒太阳。压力太大,可以慢步跑。感到无聊,可以侍弄小花小草。感到焦虑,可以打扫务和厨房。

  其实,有时柴米油盐的日子中,也藏着生活的温度。栗米布棉的日常中,也藏着生活的美好。事无巨细的小事中,也藏着生活的充裕和丰富。

  所以,当你觉得活得了无生趣时,不妨用一颗发现美的眼睛去看世界,

  当你觉得心烦意乱时,不如去做一些能让你感到放松的收纳和整理,

  当你觉得生活无法再继续时,不妨看看清晨的朝阳和月亮的光芒。

  在生活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永远有许多微弱星辰的小细节,小幸福,小惊喜,会带你走出烦恼和忧愁,走出困惑和不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