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倒戈将军被倒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倒戈将军被倒戈

2022-04-11 03:30:40 来源:蛮说历史 阅读:载入中…
  公元1948年9月1日,民国著名将领冯玉祥逝世。

  冯玉祥,字焕章,1882年生于今河北沧州。他父亲本是下层军官,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却不幸染上了吸食大烟的恶习,家庭变得困顿不堪。当兵是穷苦人的出路,身体健壮的冯玉祥参军之后,颇受协统(旅长)陆建章的青睐。陆把妻子的侄女嫁给了他。有了姑父的呵护,他被一路提携,做了管带(营长)。武昌起义时,他怀揣着一颗不安分的心发动了滦州起义,失败后,他的同仁纷纷被杀,他因为有姑父躲过风头,几经辗转,竟然做到了旅长。

  

倒戈将军被倒戈

  老冯一生都在倒戈,所以有倒戈将军的美誉,他的下属如法炮制,在中原大战时一哄而散,老冯终于成了光杆司令。更有甚者,当年他手下那些忠勇的将领:刘郁芬、孙良诚、石友三、门致中、庞炳勋、张岚峰等等都投日做了大汉奸。1948年,他自美国乘船回国途中,船上失火,不幸遇难,终年66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倒戈将军被倒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