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贵为帝后依然是苦命鸳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贵为帝后依然是苦命鸳鸯

2020-09-23 06:20:46 作者: 蛮说历史 来源: 蛮说历史 阅读:载入中…

  【历史上的今日】公元1660年9月23日,孝献皇后董鄂氏逝世。

  话说清定南王孔有德被南明李定国在桂林团团围住,自杀而亡,仅仅有一个女儿孔四贞逃脱。孝庄太后有感于孔有德的精忠报国立场不同,所以角度不同),把孔四贞收为养女并非常宠爱她,后来封为和硕格格,琼瑶就是以她为原型创作还珠格格这个角色

  孝庄太后极力的撮合“还珠格格”与顺治皇帝,两人结下了深深情愫。就在孝庄太后即将册立“还珠格格”为妃时,发现她早与她父亲手下大将孙龙的儿子孙延龄有婚约时清兵入关不久,根基未稳,出于笼络孔有德旧部,孝庄太后于是履行了这门婚约。

  年轻的顺治皇帝,已经经历了没有爱情的两个皇后,这终于受到了爱情滋润,却又劳燕分飞。幸好,董鄂氏已经入宫。

  

贵为帝后依然是苦命鸳鸯

  董鄂氏是满洲正旗人,成长人间天堂苏州与杭州,自幼聪慧伶俐温柔婉约,知书达理,这在英武之气十足的满人中鹤立鸡群,有野史记载,董鄂氏是宋徽宗的后裔,或许是历史上这位著名文艺皇帝给了她优良的文艺基因,顺治皇帝那颗渴望爱情征服了。

  董鄂氏入宫仅仅几个月,就被册立为皇贵妃,顺治破天荒地为她大赦天下。顺治与董鄂氏夫唱妇随,顺治批阅奏章时,有董鄂氏红袖添香,两人经常探讨佛学真谛,时常在幸福畅想中秀恩

  

  不幸的是,和普通人类似,董鄂氏与婆婆孝庄太后的关系不好,顺治数次想立董鄂氏为后,都遭到了孝庄太后的反对。孝庄太后得了病,董鄂氏小心翼翼地伺候,才使得两人的关系稍稍缓和

  不幸的事再次发生,本身就体弱多病的她,为顺治所生的皇四子三个月就夭折了。她受到沉重打击一病不起,香消玉陨。她的死终于化解了婆婆的铁石心肠,孝庄亲下谕旨追封她为皇后。顺治皇帝悲痛不已,仅仅过了半年,就因天花追随亲密爱人董鄂氏而去。在康熙年间,董鄂氏和康熙生母一起与顺治皇帝合葬在清东陵之孝陵。或许是这对苦命鸳鸯感动了上苍,在清东陵的陵寝中,孝陵是唯一没有被盗掘过的。

  感谢微友王了了老师版面设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