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三忘(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三忘(深度好文)

2020-09-26 06:12:08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人的一生,每一步都走的艰难,过程需要不断的背起行囊,也需要不断的卸下负担

  人生就是一场边走边的旅行,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

  忘记了脚的存在,穿什么鞋子合适;忘记了腰的存在,系什么带子都适合;而忘记了是是非非心情自然自在

  太阳有起有落,生活有苦有甜。善忘,也可以是一种福气

  

人生三忘(深度好文)

  - 01 -

  忘言

  人的一生中要遇到千千万的人和事,每一件都去计较,生活太累;每一句都去斟酌,日子太苦。

  倾听别人的意见是好的,但别过分在意别人的看法

  别人再重要,也远没有你自己重要。别人永远是你生活的旁观者,只有你自己才是你生活的掌舵人。

  你就是你,无需与人相比,也无需迎合别人。

  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如果所有人理解你,那你得多普通啊。

  更何况你又不是人民币,哪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呢?

  若是他人的一句话就让你陷入情绪漩涡中,早也想,晚也思,到头来痛苦的也不过是你自己罢了。

  外界那些批评也好,辱骂也罢,恭维也好,赞赏也罢。

  再多的声音都是过眼云烟,没有人能改变你的生活,更没有人能替你过生活。

  该听的话,听后三思;不该听的话,听后即忘。不活在别人的评价里,也是一种修行。

  

  - 02 -

  忘年

  小时候大家都盼着长大,长大后,又渴望年轻

  人生中没有最好的年龄,只有最好的心态若能忘记年龄,自己的就能永远年轻。

  季羡林老先生曾说:

  我虽年届耄耋,内部零件也并不都非常健全,但是我处之泰然

  年龄只是时间爬上眉角上的痕迹,并不能代表现在的你真正是什么状态

  不要太在意自己的年龄,才能始终保持一颗不老的心。

  衰老是自然的规律,而心态的年轻可以带动身体,始终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

  忘记年龄的人,不会因身体的衰老而荒废自己的人生,不会因身材的走形而舍弃自己对美的追求

  清晨回,可以顺路为自己买一束花,开启一天的好心情

  周末清闲,可以精心挑一件漂亮裙子和朋友一起逛逛街。

  人老了,只要心不老,夕阳不一定输了日出,享受天伦之乐,享受这伴随着年老而来的宝贵自由

  年龄给予我们的,不是皱纹,而是阅历岁月给予我们的,不是日渐老矣,而是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感动

  年龄虽老,但我们的思想依然年轻,我们的人生仍然热气腾腾

  

  - 03 -

  忘烦

  佛陀说:

  人之所以有烦恼和痛苦,是因为有妄想执著。有了妄想烦恼多,对此妄想念念相续去执著,便是痛苦。

  生活中,其实很多烦恼都是自找的。

  因为有个“我”在,处处放不下“我”。“我”觉得这个是对的,“我”觉得那个是错的,“我”觉得这是有理的,便以此理指责他人、抱怨环境

  结果呢,别人没改变,环境没改变,自己反倒生一肚子气,越想越气,自然痛苦。

  《金刚经》说:“心不要住到你眼睛到的色法上,不要住到你耳朵听到的声音上,不要住到你身体所感受的触觉上,不要住到你所感受到的法上。”

  心若有所住,就是自己把自己捆绑住了,何来清净与平和。只有消除心中的沟沟壑壑,世间万物才能大同,那么烦恼便也不复存在了。

  人生,每个人都在旅途,或起或伏。人无完人,事无完美。人,别计较,计较会烦;别在意,在意会累。

  只有忘记烦恼,才能活出一份恬淡和坦然的生活,才能拥有海阔天空的人生境界。

  

  人生事有千千万,不尽人意万万千。诸多烦恼自己找,谁知快乐在眼前。

  对于生活,我们不应看重太多,否则就永远不会快乐。善忘方能知足,知足才能长乐,为心灵减少负累,让人生更加轻松。

  做一个善忘的人,丢掉包袱,轻装前行,活在当下。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