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这就叫“不值得定律”(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原来,这就叫“不值得定律”(深度好文)

2020-09-29 06:13:16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伏尔泰说:“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

  很多被生活击垮的人,面临的并非是多大的难题,而是一些非常琐碎小事。但就是那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会无休止地消耗人的精力

  人生短短数十年,何必在意那些不值得的人事物,又何必为了一些小事给自己添堵呢?

  中无事自无事,心中有喜常欢喜

  学会“不值得定律”,才可以悠长岁月活得轻松自在

  

原来,这就叫“不值得定律”(深度好文)

  01

  不值得的事,无需纠缠

  这世上,所有的事情都是有成本的,你为不值得事情浪费时间,必然错过其他的美好

  古时有个叫孟敏的人,买了一只陶罐,在路上小心摔破了。

  孟敏连也不看一眼,径自走了。路人觉得奇怪,过去问他:“你的罐子打破了,怎么连看也不看一下呢?”

  孟敏回答说:“罐子已经破了,看又有什么用呢?”

  很多东西我们没有办法改变,但是却可以决定自己的态度

  对于孟敏来说,停留下来懊悔一个罐子,也许会错过晚上歇脚的客栈,也许会无缘欣赏晚霞的华光。

  与其把自己的一生浪费在与不值得的事情纠缠上,不如立刻前行,不纠缠,不懊悔,不回头。

  无论何时何地,不为不值得的事懊悔,不与不值得的事纠缠,做一个淡定从容的聪明人

  

  02

  不值得的人,无需在意

  作家大卫·波莱曾写过一本书,叫《垃圾法则》。

  他说: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的人就像垃圾车,他们装满了垃圾四处奔走,充满懊悔、愤怒失望情绪

  这种人遇到点挫折困难,就满腹牢骚,一昧抱怨命运不公感情辜负了,每天都愁眉苦脸,吃不下饭,睡不着觉;面对周围的流言蜚语,常常郁结于心,暗自生闷气

  而生活中,这种人更是无处不在,若你给他们机会,他们就会一股脑的把“垃圾”向你倾倒,不仅浪费了你的时间,还浪费了你的感情。

  当遇到这样的人,不要过多的浪费情绪,报以微笑然后潇洒走掉。

  因为你还要欣赏傍晚漂亮的晚霞,你还要回做一顿丰盛晚餐,和家人谈笑聊天,和孩子沟通交流

  知道生命是越活越贵的。

  随着年龄增长,余下的每一天更不容浪费,别让不值得的人影响自己的心情,去在意那些更珍贵重要的人吧!

  

  03

  不值得的物,无需不舍

  你有没有做过这样的事?

  买东西送的袋子,你都整整齐齐地叠好,想着下次也许能用到。可是用的速度总赶不上囤积的速度,柜子堆得满满当当,最终还是扔掉。

  中午吃不完的饭菜,你都仔仔细细地密封好放冰箱,想着不要浪费下次再吃。可转眼三天过去,你吃了坏东西又腹泻又挂水,折了健康还损了金钱

  你把物品看得太重,就会把生活看得太轻。

  你为不值得的物品浪费了时间,其实也是在剥夺自己使用更好的、更值得的物品的机会。

  既然人到最后什么都不能带走,何必让自己委屈巴巴地将就呢?

  余生,不要让无意义的物品堆满你的房子,适时清空,给更值得珍惜的物品腾出位置,享受以后的生活。

  

  生命美好而短暂,而我们,真的无暇为不值得的东西花费太多精力。丢掉这些不值得,你的人生才能重放光彩。

  少一些纠结,多一些平和;少一些烦恼,多一些洒脱。

  不管生活中遭遇什么,都保持一颗平常心,只愿你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插画来源:小林,ID:inkcn02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