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渣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短篇:《渣男》

2020-10-05 06:24:4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源:图文综合网络

  

经典短篇:《渣男》

  1

  女人从小就不安天命,对做饭、刷碗、养猪、放羊、薅草之类的家务活农活从不“感冒”,说那又脏又累又烦人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城里多好呀,吃的好、住的好,又干净、又轻闲。她立志要脱离农村,过上城里人生活爸爸骂她,说你这学没上好,倒学会好吃懒做了。

  初中毕业,女人就跑到城里做了商场里的营业员夏天冷风,冬天有暖气花花绿绿人来人往,一派繁华景象,休班的时候可以约上闺蜜逛逛公园看看电影,学着城里的小姑娘化化妆美美容追追剧,好不悠闲。女人长舒了一口气,再也不想回到那个脏乱差的农村里去了。

  一晃几年过去,女人已出落成了一个大美女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完全洗尽了农村女孩铅华。不但在商场里惹来男人们搭讪,更是走在街上使一众男人驻足侧目。女人心里美了,悄悄地给自己定下目标:要嫁个城市人做老公,老公不但要帅,还要有钱,更要对自己知冷知热有求必应。闺蜜笑说此人只应天上有,人间哪有几回遇。女人说,找找呗,万一要实现了呢。

  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女人终于遇上了可心的人:男人帅气逼人,风度翩翩绅士有余,既有钱又有势,是某大公司的副总。两人是因业务联系开始的,彼此加了好友,从此就常联系,聊业务、谈生意,然后就是私人问题家庭婚姻爱好经济。男人请约会必是鲜花奉上,点餐入座必是女士优先彬彬有礼,早起晚睡嘘寒问暖关怀备至……

  男人说,“亲爱的,我爱你!”女人说,“亲的,我也爱你!”就这样,两人敲定恋爱关系,一个星期后,女人搬到了男人的住处,是一处豪华酒店的大包间,因为男人家是在外地,他不得已长期租住在这里。从此,女人过上了要钱有钱要车有车的生活,但没有房。男人说先住着,结了婚你就跟着我到我的城市。

  2

  男人天天在外边跑,业务异常繁忙。女人便常在夜里和他煲电话、通视频、聊未来,还有那些“我想你了”的甜蜜情话。某年某月某日,女人兴奋地打电话,想告诉男人她怀孕了,电话接通了,说话的却是个女童声音,“我爸爸正在洗澡。”女人验证手机号,没拨错!稍息后便是痛骂男人是渣男,是骗子,是混蛋。之后,女人就再也联系不上男人了,男人失踪了。再之后,女人用一年多的工资结了房费搬出了豪华酒店,还痛下狠心打掉了她腹中的“爱情结晶”。

  女人给闺蜜说,我有些怀疑“爱情”了。

  美丽的女人从来不缺追求者。一年不到,女人没能抵挡住隔壁商场小伙的“狂轰炸”,又作了爱情的俘虏。小伙人也算帅,也算有钱,有车也有房。但两人同居后不久,小伙便对女人不再那么“在意”了:女人让小伙给她洗内衣,他不干,嫌脏;两人外出逛街,小伙都是走内侧,让女人走外侧,不知道保护女人;女人大姨妈来了,小伙只知道让她多喝热水,不知道说点别的;女人深夜想点个外卖,小伙说晚上吃了发胖,就是不给女人下单……女人接受了教训,和小伙同居的保护措施做的很到位,没有怀孕。半年后,女人给小伙说“咱们分手吧,两人在一块根本不合适”。

  女人给闺蜜说:“我这次又遇到了个渣男。”女人还自言自语:“这世上到底有没有爱情?”

  又过了两年,女人终于遇到自己生命中的真命天子,两人如胶似漆,出双入对。不久,双方见了家长,彼此甚是满意,很快就真金白银地订了婚。再不久,两人开始谈婚论嫁。女人说先办婚礼后领证,准男人说这有些违背常规。女人说新社会新气象我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准男人执拗不过低头认输。

  婚礼前一周,女人给准丈夫说再给二十万彩礼钱,准丈夫说我家不是银行也不开矿。女人说我看重的不是钱,我就想探探你是不是真的爱我,没钱免谈来接嫁,准男人说爱情不是你想买就能买,不接就不接。女人和准男人扛上了,两人最终分道扬镳。

  女人给闺蜜说:“这世上没一个好男人,都是渣!”

  闺蜜纳闷问:“渣男咋都让你遇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