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斋志异 ● 财神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晓斋志异 ● 财神 ●

2020-10-06 06:40:56 来源:全维时空 阅读:载入中…

  

晓斋志异 ● 财神 ●

  同事小妹住在县城,在她小的时候,80年代中期,家里的生活水平不太好。他父亲每天骑着自行车卖豆皮,赚不到钱,还被一些人笑话,说是小商小贩。笑话他比较厉害的,就是一个邻居。虽然一样住着平房,但是邻居家夫妇都是在机关工作。邻居家是县城里第一批电视家庭

  有一年小妹放暑假,在自己院子写作业,听见邻居家吵吵嚷嚷的。虽说她父母告诫,不要去人家那里,但是小孩子好奇啊,扒着门缝看。

  是一个要饭的,正在被邻居家的主妇痛骂。这要饭的身材魁梧得很,满面红光,一部好胡子。干点什么不好呢,何必要饭。他挨骂的原因,就是走近要饭的时候没留意脚下,一个趔趄,把破碗里要来的剩饭,泼在这家门上一点。主妇不干了。

  要饭的很惶恐,一个劲的赔礼,赶紧用手给收拾。主妇看围观的人不少,也就不再大声辱骂了,只是站在一旁冷冷讽刺

  小妹看着,身子不由自主的就探出门去,没想到邻家主妇看见她了。素来邻居家就看不起她家,主妇这个时候不免指桑骂槐,数落着要饭的,话里话外捎带着邻家小妹。

  小妹的母亲在家呢,这时候也出来。妈的听见女儿欺负当然受不了,但是拿邻居没办法,只好赌一口气,把要饭的叫进自己家,甩句闲话给邻居。

  要饭的受宠若惊,跟着进来。饱餐了一顿。谢过小妹的母亲,拿起破碗就要走。小妹的母亲看他碗里的饭都馊了,就说这饭不能吃了,我给你点新的,把这些倒了吧。要饭的感激涕零。一个劲的谢谢,说大姐我看你这种着花,把剩饭埋在花底下,会长得很好看。说着自己动手埋了。

  晚上小妹父亲回家,听说这事,还埋怨了她妈一通,说施舍要饭的可以,偷着啊,干嘛和邻居闹别扭呢。

  不过邻居既然没闹上门来,事情就算过去了。

  以后几年,邻居家的日子像山上滚下的足球似的,一天不如一天。小妹家的买卖,一天比一天好。现在他父亲已经是个很有钱老板了。但是谁也没想到这事和要饭的有什么关系

  为什么小妹要说呢?因为小妹家的老宅要拆了,她的父母,现在正在外面旅游,有钱人嘛,一间县城小平房不算什么,就叫小妹的一个堂兄帮着照看。有天上午,这老两口逛到一座财神庙,发现财神的塑像,像极了当年那个要饭的。所以立刻打电话给她堂兄,叫老宅先不要动,尤其是那朵花,万幸,还没动工。然后又打电话告诉小妹。“你爹有财神保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