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替死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替死鬼

2020-10-09 06:41:03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替死鬼

  有一次,我差点做了替死鬼。

  那是去年的夏天

  每到夏天暑假,我回喜欢的就是开着我那辆五羊本田到处转。虽然就在我家前面不远的那里有一个“死亡十字路口”,但是我每次开车依然是风驰电掣。对我来说,如果只是开个五六十马,那和走路没什么区别特别是那飙车带来的快感,没尝试过的人是无法明白的。

  有一天我正拉着100马享受着飙车的快感的时候,我到后面有一辆车正追着我。那小子带着个人,所以车子比我的更稳,看他那架势,应该快拉到了130了吧。我里暗笑:好小子,不知道我的五羊是经过改装的吧,最大马力可以拉到150。

  我于是摆了个特酷的微笑右手轻轻一握,油门就到了120。

  虽然我知道前面已经快到那个“死亡十字路口”了,可是我眼见后面的车没有减速的迹象,我也继续拔高油门!——想追我?没门!!我得意的笑着。

  可就在这时候我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并且有我不电话就死不罢休的迹象。

  于是我只能停下车来,一边咒骂着一边接了电话,一边接一边眼睁睁的看着后面那车超车而去。

  可恶的是那车座后面的人还对着我指指点点。

  那电话居然是我最好的女性朋友周丽打来的,并且打来的目的居然是问我饭吃了没。

  奶奶的!我一挂电话,咒骂着就马上拉到150马朝那车追了上去。

  眼看快到那个路口了,而我也和他们越来越近!

  可是沮丧的是我显然不能在到达十字路口前追上他们。

  就在我沮丧的时候,意想不到事情发生了。

  本来没有任何车辆,甚至连狗都没一只的右边公路上忽然杀出一辆卡车来,一下就把前面的那车撞倒了,尽管那卡车紧急刹车,可是还是从那两个人身上碾了过去,就像和面一样

  我停下车,站在路边,脑子里刹时一片空白

  我感觉到自己眼睛里都是泪水,可是我不知道这是因为眼前悲惨景象还是因为恐惧,因为差一点,要死的人就是我。

  周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我的视线却被泪水浸染的越来越模糊

  可就在这时候,我却看到在人群后面,有两个模糊,甚至有点透明身影,一个是男人,一个是小孩,那小孩头上还带了个安全帽,看了眼那两个倒在车轮下的人后然而去。

  可是其他人却显然没有看到他们。

  几天以后,我的心情还没有平复起来。

  那天在吃饭的时候,妈妈忽然说起前段时间那里也发生过车祸

  据说那次死的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小孩。

  我心里一动,问:那小孩是不是带了个安全帽?

  妈妈说:是的。那时候你还没回家,你怎么知道的?

  我没有回答妈妈,可是心里那悲伤和恐惧的感觉却更加强烈了。

  原来他们是在找替死鬼,而我本来应该是那个替死鬼。

  只是因为周丽的一个电话才让我幸免于难,而为什么只有我才能看见他们。

  也许是因为我才是本来被他们选中的替死鬼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替死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 替死鬼】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