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阴间管着阳间事,做事一定要谨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阴间管着阳间事,做事一定要谨慎!

2020-10-11 06:33:58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阴间管着阳间事,做事一定要谨慎!

  人做何事都有天地知晓,虽然你不到那些隐态的衙门众生,但也一样们的监管之下,所以,千万不要做出缺德的或不负责任的事情,否则必受天谴!

  一般城隍是一个城市的阴间统领,而土地呢?则在城隍的管辖之下!听起来怎么跟我们人间一样呢?!是的,一点不错,阴间就是我们阳间所有事物主宰,而阳间就是阴间的一个活脱脱的翻版!

  假如你有什么不平冤屈之事,如果实在忍不了,也可以上书阴间城隍、阎王爷或者地藏王,也许事情就有了如意结果!看不见的管着看得见的,你说你不怕?!承负、因果怎么来的,就是这么来的呀!

  

  秀才状告土地神是个什么下场!

  清代袁枚,著有《新齐谐》一书,书中有《裘秀才》一文,颇有现实教育意义。现译述如下

  江西的南昌地方,有一个姓裘的秀才。夏日炎热,他到土地庙里乘凉。见庙里寂静无人,就把衣服脱得精光,渐渐的入睡了。醒来后,回到家中,便大病了一场。

  裘秀才的妻子,认为丈夫的病是裸睡寺庙侮辱了土地神所致,便买了贡品、香纸,前往庙中供奉,谢罪。裘秀才的病,立刻就好了。裘秀才平时为人,独断专横,听妻子这么一讲,不仅不感谢妻子为自己向神谢罪除疾,反而骂妻子多事

  他愤然写了一篇文章,状告土地神诈骗贡品,致人以病。并把这篇文章,到城隍庙里烧化:向城隍神告发土地神。过了十天,寂然无声。裘秀才觉得毫无反响,这是城隍神不理会他。他更加生气,又写了第二篇文章,指责城隍神不负责任纵容下级官员贪赃枉法。把这篇文章,又拿在城隍庙里烧化了。

  

  天夜晚,裘秀才做了一个,梦见城隍庙的墙上,贴了他写的第二篇文章,城隍神在他的文章后面,批示道:“社公诈人贡品,有玷官箴。著革职。裘某不敬神明,多事好讼,发新建县责打三十板。”

  裘秀才醒了以后,疑惑,以为自己是南昌县人,纵然受责罚,也不会到新建县去挨板子。这个梦,未必灵验

  过了两三天,忽然雷声隆隆,一个炸雷,真把那个土地庙炸毁了。裘秀才这时,心里害怕起来。他下决心不远行,坚决不到新建县去,以免挨板子。

  有一天,江西巡抚阿公,到庙里进香。被仇人打伤了额头。于是,众官齐集,严查凶手。裘秀才听说了这事儿,十分好奇,急往庙里去看热闹。新建县令见到他,喝问:“你是何人?”裘秀才一时慌张,变得很口吃,讲不出一个字来。新建县令更加生气,立即下令:“当街责打三十板!”打完后,逐走了事。

  人世上的一切天灾人祸,都是神的安排,意在警醒世人告诫世人要弃恶从善。天上的众神,在关注著世上的一切。善恶有报,从古到今,都确凿无误。人们应该自警自律,自谦自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