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上帝还富有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比上帝还富有的人

2020-10-15 06:32:02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有一次,美国的《财富》杂志采访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亿万富翁巴菲特,问他如何走到这一步,成为比上帝还富有的人。

  巴菲特说:“我给你们一个让自己的人生开足马力的建议:选择一个你钦佩的人,把你钦佩他的原因写下来。”

  “你不要把自己的名字写在里面。然后,再写下一个你最讨厌的人的名字,写下那个人身上让你拒其于千里之外的那些品性。”

  “我建议你们思考一下你们所钦佩的人的行为,使这种行为成为你们自己的习惯;同时也要留心一下你讨厌的人身上应受到斥责的东西,并下决心不犯同样的毛病。如果做到了,你也能成为富翁。”

  巴菲特的意思是,谁都可以成功,只要能持之以恒地去做这两件事。

  

比上帝还富有的人

  ●彼岸

  一天,三个结伴而行的人遇到了一条宽阔、湍急的大河,他们必须到达河对岸,但都不知道如何才能过去。

  第一个人向上帝祈祷道:“上帝啊,给我力量吧,让我渡过这条大河。”果然,上帝给了他粗壮的胳膊和腿,他用了大约两个小时,有几次差点被淹死,终于到达了对岸。

  第二个人目睹了这一情况,他向上帝祈祷道:“给我工具,让我渡过这条河吧。”上帝果真给了他一条小船。他奋力地划呀划呀,用了大约一个小时,经过几次危险的颠簸,也到达了对岸。

  第三个人观看了前两个人的过河过程,他向上帝祈祷道:“上帝啊,给我智慧,让我渡过这条河吧”于是上帝给了他智慧。这个人在渡河之前,仔细查看了地图,向上游走了大约几十米,一座桥横跨在河上,于是他轻松地到达了河的对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比上帝还富有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