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斋志异 ● 摩托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晓斋志异 ● 摩托 ●

2020-10-19 07:08:12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晓斋志异 ● 摩托 ●

  在我大概5-6岁时,爸爸买了一辆摩托车,老牛逼了,因为当时全镇也没几辆,不亚于现在买一辆豪车的感觉。

  可好景不长,没几天,摩托车丢了。

  当时丢的也比较蹊跷,某天晚饭后,一家三口步行去附近亲戚家串门,前后半小时,院门被撬,停在院子里的摩托不见了踪影。

  赶紧报案并通知亲戚好友帮忙寻找,一直找到第二天,也不见踪影,公安采集了鞋印、摩托车失踪了之后,判断偷车贼向西边跑了,但寻踪追到柏油路,就没办法了,柏油路上留不下什么。

  一直到第二天下午,随着公安和亲戚朋友分别到附近苏木追查无果,众人都觉得无济于事了,摩托已经找不回来了,爸爸妈妈也绝望透顶,可就在此时,来了意外惊喜。

  某苏木居住的爸爸的同学,开着拖拉机,载着两位公安,还有一辆摩托,来家了。

  没错,拖拉机上载着的摩托,正是爸爸丢失的那辆。

  众人疑惑,纷纷询问怎么回事。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这位叔叔某苏木养牛专业户,那天正在牛场干活呢,忽然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一位操外地口音的男人讨水喝,牧区居民普遍淳朴善良,叔叔也不例外,不仅给了水喝,还把人让进屋子,端出奶茶、炒米,一盆冷羊肉,一瓶二锅头,那男人看样子又累又饿,也就和叔叔吃喝了起来。

  简单问了几句,男人告诉叔叔他是附近勘探队的,迷路了,叔叔也没深究,继续吃喝。

  吃喝之际,叔叔听到外面狗叫,就出去查看,发现狗老是冲着远处百十来米一片沙蒿丛吠叫,觉得不对劲,就到沙蒿丛查看,结果,发现横躺着一辆摩托,上面还盖着沙蒿,明显是有人把摩托藏在这里的。

  一回想牛场里的男人,说自己是勘探队的,却一没穿勘探队的衣服,二来身上也干干净净不像勘探队的,莫非摩托是那男人的?如果是为什么要藏在沙蒿丛里呢?难不成?摩托是偷的??

  叔叔赶紧回到牛场,装作镇定继续和那男人吃喝,并灌醉了那男人捆了起来,自己则到苏木派出所反映情况,公安人员到牛场查看后,确定摩托就是爸爸丢的,至于那男人是不是贼,用凉水浇醒后一顿胖揍,也招了自己就是偷车贼。

  叔叔也招呼人去沙蒿丛那儿把摩托抬上了拖拉机,准备往镇里送,可奇怪的是,牛场的狗发疯似的还是不住的冲着沙蒿丛吠叫,众人疑惑,又返回沙蒿丛查看,结果,发现了虚土之下,竟埋着一个人,挖出来时,已经死透了。

  后来犯人交代,他和死者是同乡,某地人士,也是惯偷,这次结伴来镇里作案,事发当天偷得摩托后,迅速离开了镇子,往西逃窜,谁曾想,骑到半路,出了事故,平平的路上,明明什么都没有,摩托却像突然撞到了什么,直接连人带车摔下路基,坐在后座的同伙当场就把脖子摔折了,眼看着只有出气没有进气,不一会儿就死了,自己倒是没大碍,见不远处有一处牛场,还有一片沙蒿丛,就把同伙拖到沙蒿丛去埋了,还把摩托隐藏,当时又惊又怕、又累又饿就去牛场讨水喝,没想到却落网了。

  后来爸爸仔细查看了摩托,除了油箱有点刮伤,并没有什么伤痕,根本不像撞到过什么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