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斋志异 ● 赔罪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晓斋志异 ● 赔罪 ●

2020-10-23 07:24:35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晓斋志异 ● 赔罪 ●

  这是我堂弟同学的同学的故事,这个同学姓史。

  史同学有一发小,前几年史同学请他喝酒,他俩喝酒是常事,这次却是史同学有求于他。

  史同学并不想找他的发小帮忙,倒不是关系不好,而是这个时候他的发小正因为和领导堵了一口气,辞掉公务员的工作自主创业了。正在草创阶段,钱很紧。而史同学这次需要帮助的就是要借钱。

  关系再怎么好,人家资金还紧张呢,借钱的话不好说出口。倒是他这发小看他这顿酒喝得吞吞吐吐的,主动问,史同学说了,他用钱是因为欠了外债,家里已经竭力了,还差十来万,不到期还上人身安全是有危险的。发小听了直挠头,最后说想想办法吧。两天以后给汇来十万,真是从牙缝上刮下来的。

  一年多谁也没提这事,发小的生意逐渐上了轨道,史同学呢,总想着尽快把钱还他。这不是过了将近两年吗,他手头稍微富裕一点了,拿了3万先来找发小,说我先还这么多。发小死活不要,说等你缓过来一起给我,不用这么急。史同学回去一说,他老婆很不高兴。

  前面某个故事里有个大姐,对她丈夫交朋友很反感,史同学的老婆也是。她倒不是坏人,只不过觉得没必要交那么多朋友,一家几口过好日子就可以了。所以拿钱回来,史同学说你看我这哥们如何如何,夸他发小。他老婆嗤之以鼻,说他那么有钱还会在乎这点钱,要是在乎真就没人性了。史同学不同意,说这不是在不在乎的事啊。他老婆又说当时家里怎么紧,差十来万,跟他开了口,他可丁可卯拿来十万,这算什么朋友。史同学说不能这么说,当时他也用钱。他老婆听了更生气了。

  本来在他老婆的世界里,以前史同学的朋友几乎都被赶走了,只剩下这个发小偶尔还叫是同学的才能出去喝酒。现在又听史同学为了他几次反驳自己,更是忍无可忍。于是以后几乎天天在史同学耳边说发小的不好。史同学从心里不信,但是何必为这个闹得家庭不和呢。于是基本和发小也就不再联系了。对方打电话来约,他就说工作忙推掉。

  这样又小一年,史同学回老家给爷爷上坟。每年都是先到叔叔家把车停下,然后小辈们拿着供品烧纸先去,约莫差不多了,长辈再去。这次也是,史同学堂表兄弟姐妹几个,加上他们的家人先去,到那他的堂兄(长兄)正在摆祭,就听背后乱了。

  一回头,看史同学的老婆直挺挺倒在地上,大家忙着救护,送回家好半天才醒过来,她说自己被史同学的爷爷打了。这时候史同学的爷爷去世没几年,他老婆见过爷爷,所以认得。

  为啥打她呢?复述老头说史同学日后有大难,朋友是救星,他老婆断了他的朋友就是断了他的命,爷爷当然要替孙子出手了。

  后来史同学夫妇又单独到坟上给爷爷赔罪。

  回来以后,史同学加上别的同学朋友的微信,他老婆才不反对了。后来有同学会什么的,也可以参加一两次。

  过了半年多,史同学出差,近,自己开车,出了车祸。当时在市区边上,又是晚上,伤的还挺重呢,后来医生说送晚了就真没命了。多亏当时某人路过,围观一看车祸,再仔细一看这不是史同学吗,真巧,围观的是他同学,前一段同学会上还喝酒呢,赶紧给送到医院。没他老婆电话,史同学手机早摔烂了,赶紧给他发小(送医院这个和发小,史同学都是同学)打电话,这货有钱啊,发小来了,有钱什么的都好办,施救及时,史同学保住命了。

  从那以后,正常的朋友交往他老婆可以接受,但是还很反感,不过为了老公也不能不捏着鼻子忍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