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悲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悲剧

2020-10-23 07:25:25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悲剧

  ●悲剧是这样发生的

  古时候,有位年轻的猎手,他箭法极准,但总是捕获不到大雁.于是,他向一位老猎手请教.

  老猎手把他带到一片大雁栖息的芦苇地,指着站的最高的一直大雁说:"那只大雁是站岗放哨的,我们管他叫雁奴.它只要一发现异常情况就会向雁群报警,所以,接近雁群往往是很困难的.但我有办法,你现在故意惊动雁奴,在潜伏不动."年轻人照做了,雁奴发现年轻人后立即向同伴发出警告,正在栖息的大雁闻讯后纷纷出逃,但没发现什么,便又飞回原地.老猎手让年轻人如法炮制了好几回.

  终于,有几只以为受骗的大雁向雁奴发动攻击,如此再三,几乎所有的大雁都以为雁奴谎报军情,纷纷把不满发泄到雁奴身上,可怜的雁奴被啄的伤痕累累."现在,你可以逼近雁群了."老猎手提醒到.于是年轻人大摇大摆的走进了芦苇地.雁奴虽然看在眼里,但也懒得再管.年轻猎手拉满了弓......

  悲剧往往是这样发生的:忠诚的人被误解,被误解的人伤透了心,不再坚持.

  ●被蜜蜂粘住的苍蝇

  一天,一个孩子追逐一只猫,想抓住它,这只猫仓皇奔跑,一头钻进厨房里,突然,“砰”地一声,它将一瓶蜂蜜打破了。

  蜂蜜洒了出来,甜味弥漫在院子里。有一群苍蝇被蜂蜜的甜味吸引了,纷纷从窗外飞进来,停在蜂蜜的黏液上大快朵颐。

  它们没注意到双脚已被被蜂蜜粘住了,依然享受着蜂蜜的甜味,没多久,它们飞不开也动不了,身体渐渐地凝聚在蜂蜜里。

  这群苍蝇越是想挣脱,越是被粘得牢,最后,用尽了力气也没有逃离。断气前,它们嘶吼着:“我们真是傻,为了一点甜头,竟然害了自己。”

  人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那些目光短浅的人,为了享受一时之快,结果被害还是自己。带有痛苦的快乐,是会遭逢恶果的,像吸毒,飙车,这些都不是真正的快乐,就像为了找一份钱而点完一支蜡烛,这根本不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悲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