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川普不是一个好总统,而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川普不是一个好总统,而是……

2022-04-12 03:00:4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作者: 西奈山峰;转自:洛克杂谭

  

川普不是一个好总统,而是……

  人们心目中的好总统要具备几个条件:

  首先要过形象关。孔子说“生而长大,美好无双,少长贵贱见而皆悦之,此上德也。”大国总统的形象应该是仪表堂堂,斯文儒雅。看人里根,看人奥巴马,看人克林顿,或者看人彭斯,个个都是英俊挺拔,风度翩翩。

  你再看川普,倒是长了一个大个子,但金发蓬乱,不无粗鄙,谈不上英俊,更谈不上潇洒,倒是浑身暴发户习气。

  

  似乎没啥人从川普嘴里听到过什么仁义道德,张嘴就是钱钱钱,更擅长的是给人起外号。他给几乎每一位政治对手都起了外号:希拉里“骗子希拉里”;桑德斯“疯狂的伯尼”;卢比奥“小马可”;杰布·布什“低能量杰布”;克鲁兹“骗子泰德”;拜登“瞌睡乔”;金正恩“小火箭人”,在遭到金正恩的反击后,他说:“他凭什么骂我老?我从没骂过他又矮又胖!

  其四作为美国总统,要有超级大国的担当,既要有道义担当,又要有仁爱情怀。以前的美国赔本赚吆喝,花钱买平安,牵头组建多如牛毛的国际组织,每个组织中美国都拿大头儿经费,然后和一群杂七杂八国一样地位平等,权利平等。

  天天乱发推特,指桑骂槐,妄议天下,褒贬群雄,自吹自擂,诋毁同僚,就属他能,偶然有点成绩,则牛逼闪闪,傲视天下。什么盟友,什么宿敌,什么轴心,什么模式,在他这儿统统变成一个问题——有钱吗?没钱别BB!

  

  用这些标准衡量川普,他当然不是一个好总统。不过,历史终将证明,他也许不是一个符合人们审美标准的好总统,但他是一个伟大的总统。

  在美国和整个西方被左倾思想浸淫百年之后,到了濒临溃败的边缘。奥巴马之类的左派精英根本不具备反思的勇气和智力,反而会不断推波助澜,把美国社会不断更深地带入伪善、混乱、虚无、堕落之中。

  与他们相比,川普缺乏西方高校那些系统化的左派思想熏陶,因而少受了许多毒害,保持着更多鉴别良莠善恶的本能。这就是“原来刘项不读书”的意义所在。

  

  美国人当年选择川普,并非多么欣赏他,更大的原因是他们更厌恶希拉里左派们的伪善和无能,而川普在当选之初,也没有成系统的深刻思想,他只是和美国传统力量一样本能地讨厌左派。但是在接下来的“改变”过程中,他身边汇聚的右翼保守主义者们帮他理清了思路,使他越来越明白了自己所肩负的扭转乾坤的使命。

  这又像是刘邦、朱元璋这些草根出身的枭雄,论才学计谋,他们比不上张良、刘基,但是他们有无畏的气慨和天赐的良机。

  

  革命的时代不会有“好”总统,但是会诞生伟大的总统,“好”总统是守成的,伟大的总统是开辟的。也许,在承接了川普的伟大成就之后,更符合普通人审美期望的“好”总统才会出现,比如迈克-彭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