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斋志异 ● 心理医生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晓斋志异 ● 心理医生 ●

2020-10-27 06:23:03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晓斋志异 ● 心理医生 ●

  我叔叔的朋友是做生意的,不算大富豪也比较有钱。他的儿子今年28,29。前几年发生故事的时候才大二。

  这哥们其实算不上纨绔子弟,不过因为家里条件好,从小的确没吃过什么苦。他学习还算用功,大学也不错。大二寒假的时候,他原本想带女朋友回家见见父母的(他是在本市上的大学),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他女友明确跟他提出分手。理由很简单,爱上别的男孩了。这种事也正常,恋爱正常嘛,可是他就是转不过这弯来。从小没遇到过这么痛苦的事。以至于要自杀。多亏舍友给他父亲打了电话,他爹把他接回去,夫妻两个轮班看着,这哥们是下定决心要死了。

  他父亲给他找过几个心理医生,没用,病急乱投医,他父母只好求助于灵异。请来的那位胸有成竹,说我给他找个心理医生吧。他父亲心想我早找了好几个了,可是碍于朋友的面子没说什么,只好想试试吧。

  所谓请心理医生那天,他父亲开车去接大仙,他母亲在家看着他,你想他一个大小伙子,他妈一眼没看到,他跳窗户跑了,他家是一楼,这也算他一点孝心,怕死在家里对父母不好。这时候已经是晚上,他漫无目的,准备找个清静的地方上吊或者跳河。

  我们这里河有的是,他很容易就在河边的公园找到个杳无人迹的场所。不过不管一个人多想死,死前总是要犹豫的,于是他在河边坐下来,想起女朋友不由得掉眼泪。这时候远处过来一个哥们,手里拿着酒,明显已经喝醉了。

  那人走近,他看清是个农民工,年纪和他差不多。看得出来也很忧愁,俩个愁人,坐在一块有一搭没一搭就聊起来。那个民工兄弟说自己为啥发愁?因为哥哥病了,老板拖欠工钱,等等,这位大学生哥们像听天书一样,才知道世界上有这么多事情,才知道失恋原来不过关系两个人,而真正的痛苦至少是关联一家人的。不到一个小时他就不想死了,只想怎么帮这哥们一把。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他带这哥们回家找自己父亲,请他帮忙。到家看他爹正和他妈吵呢,儿子丢了嘛。大仙在一边不慌不忙的坐着。他一进门,全家的气氛立刻从清明变成春节,等听他说完,他爹立刻答应请这位民工兄弟去自己公司工作。他哥的医药费,可以先借给他,治病要紧。民工兄弟答应借钱,没答应去工作,因为他说那种工作自己的知识水平做不了。

  那么大仙呢,算不算无功受禄,也不算。因为民工兄弟说自己刚才喝着酒,忽然看到前面有个姑娘冲他招手,他自然就跟过去,直到走到公园深处,发现姑娘一下不见了,坐在那的是我叔朋友的儿子。这一步,大仙说是他安排的,姑娘也不是姑娘,否则咋会一下消失。

  当然要是我说,或者可能是巧合,或者可能的确是安排好的。不管怎么说,心理疾病治好就行。

  最好说一下,那个民工兄弟借走的钱,五年以后他全还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