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宁静才能致远,淡泊方可从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宁静才能致远,淡泊方可从容

2020-11-09 06:29:38 作者: 房蓉仪宣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一棵小草,因为它有傲视狂风暴雨的精神和扎根泥层的奉献精神。即使骄阳暴晒,它也不畏艰难,它的品质非常骄傲,非常沉默,从不寻找,从不依靠。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也许在寂寞中变得浮躁,迷失了自己的方向,经常惶惶不安,百事无心,这空虚让尘封在书卷里的词章和故事弥漫着潮湿的气息。

  

宁静才能致远,淡泊方可从容

  有些人的确有内在的光华,如果你能遇到彩虹般绚丽的人,你会改变思维认知,能力交际和生活工作,你的内在智慧越来越有提升。这也是你心灵的另一种含蓄的力量,那么其它一切都是浮云。

  真的,有时候自己的痛苦,不是不想找人倾诉,而是收藏在心里,保持淡泊,更适合自己;有时候不是自己不聪明,而是糊涂比明白更好一些。因为没有人喜欢听你炫耀什么,听你报怨什么。谁没有自己的痛苦呢?谁又没有自己的小辉煌呢?其实你保持一种宁静也是一种境界啊!

  

  如果有一天,我所爱的人真想离开我,我会选择寡言,因为他的幸福比我的挽留更重要。生命中有很多故事,能忘掉的就是过去,忘不掉的叫记忆,如果我们有了疲惫的旅行,就让它结束吧!

  人有的时候会被人误解,你去费心费力地争辩还不如选择沉默。因为世界上没有人都能了解你,生命中往往有连舒伯特都无言以对的时刻。毕竟不是所有的是是非非都存在这个世界上,也许沉默就是最好的解释。

  

  每个人的一生不可能不犯错误,有的时候真没有纠正的机会,就像花枯萎了,再也无法复活了。有些机缘,一旦错失了,将万劫不复,那么你就做一个孤独和寂寞的梦,一个人去经受风风雨雨吧,一个人的无奈习惯了也是精彩。

  在黑黑的夜里,我的心会慢慢的沉淀,因为我就像一个孤独者站在铁轨上。因为我看不到尽头,我只能选择宁静和淡然掩饰所有不安失措,还有绝望……

  一个人可以孤独和寂寞,但不能消沉,不能堕落,不能放弃,一定含笑而奔跑。因为放手与转身都会迎来新的太阳,前方的路,你会走得坚实而不遗憾。

  

  沉默是一种力量,一种善良,一种责任,甚至是深深的爱。少言少语并非卑微,并非懦弱。因为你和不懂你的人去沟通,彼此都会有伤害,会制作厚重的矛盾。记住,一个人,一座城,一次经历,一次沉淀。

  如飞的岁月,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安静吧!一定记住言多必有失,寡言才养气;宁静才能致远,淡泊方可从容。

  -作者-

  房蓉仪宣,散文悦读专栏作者,内蒙古满洲里市人,曾任中学高级英语教师,酷爱文学,喜欢写作和朗诵,乐于用自己的声音和文笔诠释作品的内涵,给听者带去文学艺术的享受和心灵深处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