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其实是心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雨,其实是心雨

2020-11-09 06:30:40 作者:强生隆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雨,时而温润敦厚,时而寒凉凄冷,时而欢笑欣喜,时而惆怅伤感,时而菩萨悲心,时而嬉戏捉弄,常以柔软温润的情愫、优雅潇洒的姿势,扑向大地的怀抱,亲吻洗涤万物。

  总有一股暗香醇和恬的风味、纯粹圣洁的禅意、灵秀飘逸的神韵,演绎平平仄仄的韵律,诠释晶莹剔透的心性,让沉默产生活色生香的泪水,让寂静生发心旷神怡的流动,让生命带充满清新脱俗的活力,让爱沉淀深沉浓郁的馨香。

  于是,天地间便有了缱绻的私语,有了缠绵的情话,有了柔软的沁梦,有了香甜的酣醉。

  

雨,其实是心雨

  孤独时,雨是安心的伴;痛苦时,雨是伤心的泪;惆怅时,雨是挠心的箫;寂静时,雨是撩心的诗;烦躁时,雨是净心的禅;失落时,雨是暖心的话;疲惫时,雨是舒心的酒;

  思念时,雨是揪心的绳;欣喜时,雨是开心的歌;祈祷时,雨是掏心的愿;沉睡时,雨是入心的梦;失眠时,雨是润心的故事。

  于是,雨心便与人心交集融合,雨律便与人律同频共鸣,雨愿便与人愿互为知己,同是天涯沦落客,缘来恰好相逢时。

  

  看雨的神态与风姿,赏雨的丰盈与滋润,听雨的信念与私语,读雨的纯真与澄澈,品雨的旋律与韵味,悟雨的从容与自在,总能弥漫成一种甜恬的情调,润染成一种朦胧的境界,氤氲成一种广阔的情怀,写意成一种空灵的风景,梦幻成一种悠远的日子。

  于是,精神就有了升华,信念就有了纯净,心灵便有了禅悟。

  

  微雨纤柔,似幻似梦,有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神秘感,给人未成曲调先有情的自然,呈现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曼妙;细雨霏霏,沾衣欲湿,惬意地素描润物细无声的雅致,闲逸地淡写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清新,媚惑地撩拨天街细雨润如酥的感动。

  那清凉,是一种信念,那抚摸,是一种温暖,那花伞,是一种甜蜜和风景;小雨绵绵,浅吟低唱,轻奏舒弹成此曲只应天上有的天籁,晕染浸透成多少楼台烟雨中的仙境。那拥吻,是一种深情,滋润多少干涸的心瓣,纯净多少蒙尘的魂灵。

  雨到浓时情最深,天涯同此澄澈心;大雨滂沱,丝帘落幕,酷秀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洒脱浪漫,纵横铁马冰河入梦来的雄宏震撼,泼墨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迈霸气。那肆意,是惊心动魄的呐喊,是刻骨铭心的宣泄。

  于是,雨便成了是心雨,为心而起,而飘,而落,而润,而染,而潮。

  

  雨似乎是长了眼睛的,专往人的眼神里钻,博得一滴清露,一眸柔情。雨也仿佛是长了腿脚的,叩响心门,敲开心窗,带着淡淡的香气,直往人的灵魂里藏。

  雨更像是生了情的,剪不断,理还乱,淅淅沥沥的拉扯起柔柔软软的情愫,缠缠绵绵的讲述喜怒哀乐的故事,温温婉婉地解读人心灵深处的梵音,慢慢轻轻的抚慰隐隐约约的忧伤。

  心晴的时候,外面是雨天,内心却是晴空;心雨的时候,外面是阳光,整个心却是湿的;做梦的时候,梦里是雨,梦外还是雨。于是,雨便成了心情的镜面,心性的涟漪。

  

  作家说,雨是字词,是灵感,是情节,是故事,雨是心诗,诗是心雨。

  画家说,雨是笔墨,是色彩,是格调,雨是心画,画是心雨。

  歌唱家说,雨是音符,是琴弦,是旋律,雨是心歌,歌是心雨。

  旅行家说,雨是风景,是原乡,是禅境,雨是心花,花是心雨。

  追梦者说,雨是素心,是温情,是圣地,雨是心梦,梦是心雨。

  于是,雨便成了心酿的蜜,心烫的酒,沉迷多少渴望、怀想、憧憬、祈祷……

  -作者-

  强生隆,甘肃白银人,喜欢在文字中寻找乐趣,用笔分享善良,用情感感悟世事。作品散见各大公众平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其实是心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