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有暖可追忆,人生有情可铭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时光有暖可追忆,人生有情可铭记

2020-11-11 06:09:26 作者:强生隆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时光有暖可追忆,人生有情可铭记

  世上万物,皆为“缘”而起,人间千事,尽为“情”而终。缘来不去,风生水起,情起不散,活色生香,不单是最好,更是恰好。而缘浅分薄,陌路错失,只能把诸多未央,留作纪念,默默品,悄悄藏,每每忆起,不免唏嘘感叹。

  人生一世,有许许多多的不期而遇和不辞而别,总有一些心动,未能尽情,总有一些遗憾,未能如愿,那些心底常常交织纠缠的,尽管零零碎碎,尽管不知对错,尽管风月流转,尽管渐行渐远,只要还暗藏着那些片段,就是真性纯情,就会温暖感动,就有相近而欢,就能染香衣袖,温润心灵,诗意流年,只要蘸着心事,就能写成悠长的故事,染成恬怡的梦境,化成微笑的眼泪,润成云水的远方。

  

  其实,有些时光并不是真的完全逝去无痕,只不过是从眼前溜走,躲进了心里,执着成千千结。相信,岁月只会沉淀粗陋的泥沙,掩藏浅显的邂逅,陌生虚假的交集,绝不会封蔽沉香的珍珠,疏淡深刻的情怀,灵魂里未曾兑现的所求所愿,总归要用情深意长来充填,所遗所憾,终究要以一生一世来弥补。

  世事都是相对的,铭记和放下亦是,放下的只是该放下的,铭记的就是该铭记的。人心也是相互的,热情和冷漠亦是,回馈的只是值得回馈的,抹去的只是适宜抹去的。际遇却是注定的,请未必能来,躲未必能免,忘未必能去,放未必能舍。

  

  时光不语,却在无声地演绎着恩怨情仇;岁月不言,也在深刻地诠释着人性善恶。不管怎样,有些欲罢不能的人,挥之不去的事,难以忘却的故事,必须上心,记住那些真心在乎自己的人,雨天为自己撑伞挡雨的人,寒天雪中送炭的人,失意时倾尽全力帮扶一把的人,得意时用肺腑之言提醒预警的人,记住那些绊倒自己的沟坎,划伤自己的荆刺,迷惑自己的虚假,压趴自己的事情。

  因为这些都是生命中可遇不可求的贵人,经历中不可或缺的磨练,更是岁月的一抹馨香和馈赠,让人生成长、成熟的更好,参悟、懂得的更快,理应好好放在心上。这或许就是岁月在生命中的留痕,人生在生活陈列中的珍藏,时光在日子回旋中的吟唱,历史在生命意义中的诠释。

  

  回眸时光长廊,一页一页翻读日子,素淡的文字里,总会找到馨香温暖的记忆,经年后,依然散发着柔软温润的沉香。或许,时光就是由记忆过程中无数这样的故事堆积起来的,就如同岁月手里盘玩的念珠,一粒一粒穿成一串灵光包浆的项圈。人一生中最大的财富,是一辈子都把星星点点对自己好的人和事,一一珍藏铭刻。

  而最大的悲哀,就是一些应该在乎、应该铭记的人和事,却匆忙中忘却了。无论如何,要懂得感恩道谢,知道报答回馈,用一眸柔情,一腔真诚,一生的执念和不舍,温暖尘世,既善待自己,也善待别人。

  

  匆忙中,不妨歇歇脚,回味一些人和事,记住一些人和事,然后,汲取经验和教训,获得启迪和动力,带着这些美好,重新出发。

  -作者-

  强生隆,甘肃白银人,喜欢在文字中寻找乐趣,用笔分享善良,用情感感悟世事。作品散见各大公众平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