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旭日东升,又是美丽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旭日东升,又是美丽的一天

2020-11-13 06:42:32 作者:仲秋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红尘世界,人海茫茫,每个人都在忙着追逐梦想。有的人忙着赶上别人,有的人忙着超越自我。

  其实,人生的最佳境界在于超越自我,而不是赶上别人。

  俗话说的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如果你和富翁比,你会觉得太寒酸;如果你和美色比,你会觉得太黯然;如果你和巨人比,你会觉得矬半截;如果你雅士比,你会觉得很平凡。

  人没有十全十美的。毕竟,既富过王侯,又才过八斗,既风流倜傥,又智慧超群之人,属凤毛麟角,屈指可数。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不要拿自已的短处跟别人的长处比,而是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这,才是正理。

  

旭日东升,又是美丽的一天

  横着比,心太累;竖着比,很沉醉。

  不要在他人的地图里寻找自己的路经,不要在他人的光环下寻找自己的身影。永远记住:步别人的后尘,只会迷失自己的眼睛。

  别在攀比中输给了心情,别在追逐中苦了自已。攀脚下的山,往前走,哪怕一小步也是新高度;做心中的梦,不放弃,就算最后没能实现,至少拉近了与彼岸的距离,这就足够了!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把幸福的底线画得低一点,不和别人比,好好活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人生终将灿烂如画,优雅如诗!

  作者:仲秋,原名仲崇战,原籍江苏邳州,黑龙江木兰人。「木兰书香」平台主编,「如家诗社」总编。创作理念:力避“诗言愁、词说忧",追求简约、唯美、豁达之文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