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说:《祝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小小说:《祝寿》

2020-11-13 06:56:19 来源:周益清 阅读:载入中…

  小小说:《祝寿》

  (图片来源网络)

  过几天就是老张的70岁大寿了。

  老张早早就起来了,开始满镇子跑着选饭店,想预定酒席,因为到时候儿女孙子们一大帮人都要从城里回来给他祝寿。

  老张在镇上进一家饭店,看看,摇摇头,出来了。又进一家,看看,摇摇头,又出来了……

  这些饭店有的豪华有的简约,有的在二楼有的在地下室,有的是南方菜有的是北方菜,但老张愣是一家都没看上。

  儿女孙子们都回来了,好久都没一家团聚了,老张满脸的高兴。

  要到吃饭时间了,大儿子问:“爸,饭店定哪儿了?”

  老张说:“北山的小峪沟今年搞旅游开发,那里开了几家农家乐,听说菜都很有特色,地方也清静,我在那给咱定了一桌。走,开上你们的车,出发。”

  开车半小时就到了山脚,可是再往里就没大路了,大家只好弃车步行。

  因为是新开发的小景点,配套什么的都不到位,儿女领着孙子们,一路跌跌撞撞,踩石头越小溪,走得好不艰难,好在一小时后还是到了老张预定的那家农家乐。

  饭菜上来了,因为都是当地的农民刚学着经营农家乐,饭菜的色香味都很一般。

  二女儿就抱怨老张,“爸,你选的这啥地方嘛,又偏僻饭菜又难吃。”

  老张说:“我觉得挺好啊,有山有水的,你们整天在高楼大厦里闷着,接近下自然,透透气,挺好!”

  在农家乐说笑了大半天,回到家后,儿女们因为要忙工作,带着孙子们又都回城了。

  大家都走了,老伴埋怨老张,“你个死老头子,让你去定饭店,你咋定的那破地方,路那么难走,饭还难吃,小孙子的脚今天都磨破了,你到底看上那儿什么了啊?”

  老张眯眼躺在躺椅上,一脸得意地说:“前几年在大饭店过生日,满桌的菜没吃几口,儿女孙子们话也说不上几句,知道为啥?”

  老伴说:“为啥?”

  老张答:“因为那里都有手机信号!”

  老伴就笑了,说:“怪不得今天他们没一个人低头玩手机的。一大家人有说有笑的,真开心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小说:《祝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