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思维有了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当思维有了翅膀

2020-11-16 06:43:33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当思维有了翅膀

  ●当思维有了翅膀

  去年到美国见证资本主义的繁荣与腐朽,却意外地被美国中学生洗了一次脑。

  美国中学数学课上,老师出了一道题:8减6是2,8加6也是2,有这种可能吗?请给以证明。一位男生站起来作答:“在数学上,8减6是2,8加6也是2是不可能的。一个明显不可能的问题作为可能被提出来,肯定有它可能的因素,所以8加6也是2是可能的。数学上既然没有这种可能,生活和自然中肯定有这种可能。譬如,上午8点的6个小时之前是凌晨2点,6小时之后是下午2点。”

  我听后目瞪口呆。一种感觉上很清新的东西刷过我的脑袋,过后,产生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认识:思维一旦有了翅膀,便没有不可能的事。

  ●等待三天

  访美的一位中国女作家在纽约街头遇见了一位卖花的老太太。这位老太太穿着相当破旧,身体看上去也很虚弱,但脸上却是祥和高兴的神情。女作家挑了一朵花说:“你看起来很高兴。”

  “为什么不呢?一切都这么美好。”

  “对烦恼,你倒真能看得开。”女作家随口说了依据。

  老太太的回答令女作家大吃一惊:“耶稣在星期五被钉上十字架时,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一天,可三天后就是复活节。所以,当我遇到不幸时,我就会等待三天,一切就恢复正常了。”

  “等待三天”,多么平凡而又充满哲理的一种生活方式,她把烦恼和痛苦抛下,全力去收获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思维有了翅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