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斋志异 ● 遇鬼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晓斋志异 ● 遇鬼 ●

2020-11-18 06:20:39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晓斋志异 ● 遇鬼 ●

  听同学说的。一老师,姓王。暑假考试在学校批试卷,到晚上十点多才批完。骑车回家。要是走大路呢,很绕远。走小路要穿过片小树林。树林里面要过片坟地。王老师不信神鬼之说,一个手打着手电,一手抓自行车把。抄近路就奔小树林骑过去了。

  骑进树林,走了一多半的时候,看见前面有个人在走路呢。就拿手机往前晃了晃,前面的人站住转回头,这时他骑车也到这人跟前了,一看那人,认识。同村吴家的媳妇,只是两家离的远点。平时没啥来往,印象也不深。

  王老师下了车子说:"弟妹,你这是干啥去了?这么晚,回家啊?"

  吴家媳妇就说:"三哥啊(王老师家行三,又比吴大),你咋也这晚才回家啊?我娘家有点事,回去帮忙了,忙晚了这时候才回来。"

  王老师说:"我这不把批试卷了,才回来。"

  吴家媳妇接着道:"你们老师也够累人的,这么晚才下班。那啥,要不这样吧,你跟我去我们家吧。我给你炒俩菜,咱俩喝点酒。也解解乏。咋样?"

  王老师一听这,心想大半夜的,我去你家喝哪门子酒啊。嘴上就说:"不去了,太晚了,改天再说吧。"就要骑车走。

  这吴家媳妇看他要走,上来拽住他衣服说:"三哥,今晚去我家吧,我家就我自己。我当家的没在家。"

  王老师听到这,心里火很大,说话也就没留情面。喝到:"弟妹,我没想到你咋是这样的人,女子三从四德,你咋一点都没有?再说了,你当家的在外面挣钱,多累啊。你在家就这样?你对得起他吗?"说着甩开吴家媳妇,骑上车就走了。

  心里也在暗暗叹气,心想,这年头咋了,世风日下啊。这吴家媳妇平时看着人挺好的啊,见面都主动打招呼,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人。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心里感叹着,骑车就快出了小树林。还想着回家告诉自己媳妇以后离吴家媳妇远点,忽然猛地想到自己媳妇前两天跟他要钱,说给吴家媳妇吊纸去。啊?!这吴家媳妇前两天不是死了吗?说是癌症。吴家媳妇的坟就埋在这片树林里。想到这,身上刷的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头皮发紧,感觉这头发就立起来了。头也没敢回,猛蹬车了就往前冲去。凑巧大路上正行驶的车打远光,晃得他低头一下,看见自己的衣服袖子上沾了张纸钱。啊的大叫一声,晕了过去。

  王老师再醒的时候是第二天早晨了,在自己家里炕上。亲戚朋友的围了一圈。原来家里人看很晚了他还没回去。就去学校找他,结果学校没找到,就顺着找,等找到他的时候看他躺在地上,头磕破了。赶紧抬家里,又找医生包伤口,折腾了一夜。现在看他醒了,也就放心了。就问他怎么弄的。这王老师只说骑车没看清路,等亲戚都走了,才详细的跟他媳妇说了,他媳妇赶紧的买了些冥钱,去吴家媳妇坟前烧了。王老师病了三个月才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