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冬,给自己一抹暖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初冬,给自己一抹暖阳

2020-11-20 06:27:52 作者: 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光阴似水,岁月匆匆,不知不觉时光把人又带进了一个新的初冬,眺望那一望无际的大自然,季节虽已转换了容颜,但气温还是沉浸在深秋的温度里不愿走远,你看那随风瓢舞的落叶,将漫山遍野染成了金黄片片,城市乡村的林荫小道,厚厚的一层叶子像是老天为世人铺开的金色地毯,让人走在上面就会有喜形于色,怡然自得的感觉。

  每到这个时节,就特别渴望老天下一场鹅毛大雪,把房前屋后银装素裹,任透亮的雪花把整个世界层层覆盖,使大街小巷,琼枝玉叶,冰魂雪魄,这不禁就会让人想起唐代诗人岑参的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场景,怎一个“美”字了得!

  

初冬,给自己一抹暖阳

  冬天了,冬天的北方离不开雪。记得小时候,每当皑皑的白雪洒满庭院,就会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堆雪人,打雪仗,小手冻得通红也不觉得寒冷,那场面,那情景,每过一个冬天,就会活灵活现在眼前展现。而今又是一个冬天的轮回,面对瑟瑟的冷风迎面扑来,却再一次勾起了我对故土的怀想和对孩童时期的思念,那父老乡亲的张张笑脸,那笑容灿烂的小伙伴们,不知道你们还好吗?你们知道吗?

  我虽身在异乡,但家乡的土地是我行走的起点,无论身置何处,我的心总走不出对故乡的眷恋。回味着那树、那景、那大自然,怎能不让人心驰神往,睹物思人呢......

  

  时光,跌跌撞撞;季节,来来往往,每天忙忙碌碌,仿佛一个转身,流年已埋藏了许多的过往,磨砺让人读懂了几多沧桑,未来的时光还有很多余香等待着我们去品尝,春去秋来的轮回,幸与不幸,都是一份成长,唯有多些自律,才会更加独立;少要求别人,便会减少失望。生活就是努力修炼不完美的自己,也不浪费时间去期待完美的别人,即使生命即将终止失去了张扬的本钱,也要让自己坦然从容的凋谢;哪怕身形憔悴枯槁,也要让傲人的风骨犹存。

  人活一世,就是要让自己心怀感恩,做个快乐的知足人,以平常心对待生命中的每一天。正所谓:既然改变不了世界,不如强大自己的内心,看淡得失,聚散随缘,凡事做到随遇而安,便是最好的心境。因为,生活适合自己就是幸福,只要不嫉妒,不攀比,不羡慕,不强求,不负一切美好,止心,就是上等的律己;止语,便是上等的智慧。

  

  做人,就要活得像秋叶一般,飘在风中如蝶,落在尘里生香。即便年近黄昏,也要让自己不卑不亢、优雅从容的过好余生,无论经历什么,都要带上感恩和善良,去遇见幸福和温暖。就像张爱玲说的:一个真正快乐的人,是那种走弯路时,也不忘享受风景的人。愿我们都能是那个真正享受快乐的人,在春华秋实的岁月里,成为更好的自己。

  无论是默默无闻还是平步青云,都做一个识趣不浮不躁之人,让好心情时时相伴;无论岁月是否薄凉,都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角落安放灵魂;无论快乐与悲伤,都不忘记幸福的模样,来安享静谧时光,如此,便是最好的人生。

  作者简介: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