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步初冬,轻拥一场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漫步初冬,轻拥一场美好

2020-11-22 06:40:34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从桃花海走过,从荷花海走过,从菊花海走过,今夕,因着和小雪的约,我终于漫步在婀娜摇曳的雪花海中了。

  小雪,一个多么空灵而又隽秀的名字。读一遍就让人想到了一个古灵精怪的小女子,小家碧玉般,娴静又灵动,冰般玉质,雪般聪慧。

  就在这浅冬,在河流凝结成薄玉的岸畔,她着一身白袄白裙,低眉顺眼地等着你,欲说还休,欲语含羞。

  

漫步初冬,轻拥一场美好

  我不知是张开双臂去轻拥,还是伸出手掌去相扣,是静静地站在那里凝望,还是仰起头屏住呼吸去欣赏。就怕怎么做都是轻慢,怎么做都是惊扰,怎么做都给她忧伤,都让我心颤。

  小雪,这天上的仙子哟,就这样惊扰了我的一颗心。毫无准备的,她就带着满心怀的太软,漫天漫地地来了,清明无声,就那样漫不经心的美,分明还带着些许令人逃遁不掉的诱惑,却是令人窒息的美。

  也孤色,也曼妙,也寂寞,也淡薄,也忧郁,也慈悲,也柔弱,“不胜凉风的娇羞”,最是那摇摇欲堕的温柔。

  

  小雪,是含着香的,定是烟火的人世里所没有的,不浓不淡,不近不远,是那种从舌尖直入心脾的,清澈入骨的寒香,超尘,脱俗。

  我小心翼翼,掸落一身灰尘,腾出空无一物的心野,无所负累地走在有小雪的时空之下。

  从草地到桃树林,从小桥到落叶松,从木栈小径到山楂树下……

  走到哪里都是小雪,前也是,后也是,左也是,右也是,上也是,下也是。我的人走不出小雪了,我的心踱不出小雪了!

  

  小雪,袅袅娜娜,萦萦绕绕,比炊烟柔情,比柳絮轻盈,比鸽羽温婉,是那伊人,是那蝶的翼,是那云上的呢语,是那月上的轻愁,蒹葭苍苍,蒹葭采采。

  我不想走出这样的小雪了,我只想化作一只白色的蝴蝶,和小雪天荒地老。

  从此后,生命里只钟情于白,只相守于白,只画你的白,只写你的白。

  

  白到没了时间,白到没了天和地,白到只剩下一片片带着情怀的词,落入彼此的眼里和心上。

  唯有白,可以用来表白;唯有爱,无边无际。

  小雪,就这样吧,让我为你置一雪庐,听你,亦听雪。

  就这样,让我的心和你一起飘起来,或是掉进时光里,和黄昏一起老去……

  *作者:叶下虫儿,喜欢诗意栖居的女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