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好人生每一步,过好生活每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走好人生每一步,过好生活每一天

2020-11-24 06:29:47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走好人生每一步,过好生活每一天

  

  文 | 彩云追月 · 主播 | 王伟 · 摄影 | 崔军 · 编辑 | 一白

  人的一生可以用八个字概括,就是:酸甜苦辣、喜怒哀乐。

  人生就是一部活生生的现实剧,每一个人都是这部戏的主角,你主演喜剧,还是主演悲剧,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你自己。

  其实,生而为人,谁的一生不是哭哭笑笑,酸辣交替?谁的一生不是分分合合,苦甜间杂?谁的一生不是有聚有散,有坎有坷?人生的精彩和辉煌,悲伤和忧烦,得意和失意,无人能逃脱。

  

  人生实苦,活之不易。不经沧桑苦,不知其中味;不品人间酒,不知其中醉;不陷世间情,不知其中累。

  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必须学会放弃和选择。要千方百计地选择快乐与幸福,毫不犹豫地放弃烦恼与忧愁。

  人生的精彩,靠自我铸就。不要把你的美好生活寄希望于别人,因为在这个世上,真正能够帮你度你的人寥寥无几,而对你挑剔、看你热闹的人却是不乏其人。所以,我们必须慎重地选择好人生的目标,果断地确定好人生的方向,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快乐地过好生活的每一天。

  祈求人生一帆风顺,祈祷生活万事如意,这只是人们的心愿。生活中不可能没有裂痕,但有些裂痕不必在意,因为那正是阳光可以射进来的地方。

  

  生活中,我们常常觉得别人拥有的才是最好的,以为未曾得到的才是最美的。殊不知,当你否定了自己拥有的一切时,也就失去了感受生活乐趣的心情和能力。

  不必盲目地去羡慕别人,也别轻易看低自己,你的生活原本就很美好,假如认为还不够理想,只能说明你快乐和幸福的指数定得太高。

  因为没有谁的人生一帆风顺,所以,无论我们经历了什么,都要学会一笑而过;无论遭遇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做到等闲视之。

  潇洒的人生,应该是心中有自信,人生有希望 ,生活有向往 。只有静下心来 ,才能笑看人生风雨路 ,淡泊平和心自安 。

  

  人是一艘远航的船,也许你航行了一生也没有到达理想的彼岸;又是一名登山者,也许你攀登了一世也没能登上峰巅。但是,遇触礁的未必不是勇士,遭失败的未必不是英雄,奋斗了就会问心无愧,奋斗了就是成功的人生。

  一个绚丽的人生,不可能是坐享其成。只有勇敢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奋力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用心播种,才能有你期待的收获;只有努力奋斗,才能品味到幸福的生活。

  所有的输和赢都是人生经历的偶然和必然。只有睿智地选择诗和远方,你才能具有实现理想和获取胜利的可能性。人生的关键在于:只要你做了,输和赢都很精采。

  

  生命不会重来,过一天就会少一天,活好当下,珍惜拥有,每天都要鼓励自己,不断地向上,向前!

  人这一辈子,不要有太高的奢想和太多的祈愿,只需要坚定自己的信念,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快快乐乐地过好生活的每一天。

  -作者-

  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